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眼睛中的赵子龙_900字

我眼睛中的赵子龙_9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眼中的赵子龙是一个机智勇敢,无人能敌的赵子龙

  他从一个卖年糕的憨厚仔蜕变为一个无人能敌的赵子龙,

  云曾於占据幽州的军阀公孙瓒手下办事。公孙瓒被袁绍攻灭后,赵云并没有投靠袁绍。

  赵云后来追随刘备,在其麾下历任牙门将军、偏将军、翊军将军、辅佐刘备建立蜀汉,成就一代霸业。蜀后主刘禅继位后为中护军、征南将军,封永昌亭侯,又拜镇东将军。

  227年,赵云随蜀汉丞相诸葛亮入汉中,次年出征曹魏,曾于箕谷设置疑兵,避免部队被魏军狙击。北伐失利后,贬为镇军将军,不久去世。

  261年后主追谥赵云为顺平侯。赵云有两个儿子,长子赵统承继爵位、次子赵广。两人都在沓中追随姜维时战死。

  人物特征

  赵云是蜀汉军事集团中少有的“智勇兼备”的将领之一,曾经多次为主帅的错误决定做出指正。

  据《三国志》记载,有关赵云的着名事迹有“长坂乱军之中救后主刘禅”,《云别传》中记载有“截江夺阿斗”、“汉水空营退曹军”等。

  罗贯中所着历史小说《三国演义》中,刘备自立汉中王后,赵云位列“五虎上将”之一。小说中的赵云武艺超群、胆大心细,而且德行高尚。

  据《云别传》记载:“云身长八尺,姿颜雄伟”,刘备也称誉他“一身是胆”。三国时陈寿,杨戏称其“强挚壮猛”,“猛将之烈”,“以忠勇称”。

  赵云的历史资料

  赵云事迹多出于《云别传》,在《三国志》中别传没有作为正文内容,而是以注解形式出现。《三国志》原书中并无注解,注解乃后世南朝宋人裴松之所添加。《云别传》内容亦为《资治通鉴》等史书引用。

  但亦有史家认为《云别传》内容以史料而论并不严谨,所记载的多是与赵云相关的轶事,真实性有待商榷。此说由清朝何义门首度提出,近年在互联网一度盛行。何氏并认为,刘备于221年准备东征吴国时,由赵云(而非诸葛亮)劝阻刘备不要东征是不合情理,应是子孙溢美。然而,何的说法被一些人指过分疑古。

  赵云故址

  现代赵云祠墓地址:

  四川大邑——子龙庙,顺平侯赵云墓

  河北正定——赵云庙。

  清朝记载祠庙则有:

  河南南阳南三十里屯东赵云祠墓

  四川黎州大渡河守御所安靖坝左赵云祠

  湖广桂阳州城外芙蓉山下赵云祠

  湖北当阳(长坂)相传有子龙阁,子龙路。常德在相传有子龙庵。成都和平街原名为子龙塘街,和平街小学在相传是顺平侯洗马池故址。宁强在相传有子龙驻军处,子龙山。赤壁在相传有子龙滩。

 

    河北唐山古冶区唐山市第十六中学初一:张金玉s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