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的故乡_1000字

我的故乡_1000字

2012-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宜兴市。它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属东南丘陵地带,东临太湖,是太湖西岸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宜兴历史悠久,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气候宜人,是一难得的块风水宝地。宜兴素有“陶的古都,洞的世界,茶的绿洲,竹的海洋”之四大美称。

  宜兴陶瓷源远流长。远在新石器时代,先民便开始烧制陶器。紫砂、青瓷、均陶、美彩陶被誉为陶瓷“五朵金花”。特别是紫砂成品,更是陶瓷中的一朵奇葩,它以独特的泥质,造型和古朴的自然美感而名扬海内外。

  宜兴是全国闻名的太湖风景名胜旅游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南部山区多溶洞,景奇形怪,发现80多个,已开发开放5个,善卷洞、张公洞、慕蠢洞、西施洞、太极洞,其中,善卷洞和张公洞为1934年就对外开放。洞天世界,妙趣横生,有旱洞,有水洞,水洞可行船,洞中恒温,冬暖夏凉。棕乳石在灯光的照耀下放出奇光异彩,自然形成的象形石飞禽走兽翩翩如生。洞中世界,如于梦境,洞中有洞,大洞中套小洞,洞洞相通,洞洞不同。溶洞与周围的美丽风景融为一体,真有步入仙境一般的感受。

  我国是茶叶的故乡,宜兴也是茶叶主要产区之一,种植面积为5000公顷,年产茶叶6359吨,一到春天,满山遍野绿绿葱葱,采茶女好似天仙一般在绿色的海洋里飘荡。

  宜兴的茶文化,在紫砂文化中有着主要的位置,或者说紫砂文化中,茶文化是不可缺少的篇章。诗人卢仝夸耀地写道:“天子须尝阳羡茶,百草不敢先开花”。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好茶要用好水来泡,更要用好的器皿来盛放,宜兴有紫砂壶,有阳羡茶,有山泉水,三者合壁,天造地设,造就了今天的优秀茶文化。

  宜兴又是毛竹的主产区。毛竹面积1。2万公顷,总蓄积量3600万支,主要分布在南部山区。望眼远眺,密密麻麻的竹子就像是为大山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绿被子,一阵微风吹过,竹子摇摆起来,像波浪一样,连绵起伏,发出“沙沙”声响,加上小鸟的鸣叫声,小溪潺潺流水声,就像一首悦耳动听的交响曲。

  宜兴不仅风景优美,而且有许多独具一格的风味小吃和特产。除了陶器,茶叶,毛竹誉名中外,还有和桥豆腐干咸而不齁;清廷供品徐舍小酥糖甜而不腻;高塍猪婆肉味香皮沙,口味独特;太湖“三鲜”白鱼、白虾、银鱼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渎区百合誉为“太湖之参”;丘陵山区盛产板栗、竹笋、白果(银杏);还有独特的地方特产乌米饭,鸟黑发亮,糍糯可口,香气扑鼻。山区特产金针、山菇、山鸡、野兔、等山珍野味。

  我们的家乡—宜兴是个宜居的好地方,我们宜兴人是好客的,有望我们的朋友来我家乡—宜兴居住、旅游、投资、作客。

 

    河北唐山路南区曹富钦初一:mnb13731556757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