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糊涂妈和聪明宝的“小升初历险记”_2000字

糊涂妈和聪明宝的“小升初历险记”_20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2012年,糊涂妈带着聪明宝经历了一次令人难忘的“小升初历险记”。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幕幕小升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惊险刺激,真是应验了“莫道山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古话啊!

  先说说糊涂妈吧!糊涂妈乃一公司当家人,要说糊涂其实还真糊涂不到哪里去,关键就是把小升初这件事想得太简单了。想想自家的聪明宝也不差,就等着学校推荐吧,上个好点的公办初中应该没问题。所以糊涂妈淡定从容,加上有次听广播里说,现在学校都不用提交简历了,糊涂妈比谁都高兴,连简历都懒得做了,心想:这不广播里都说不用了,还费那劲啊!

  3月初,糊涂妈看见奥数网上陆续贴出了学校招生的通知,有的学校毅然决然地号称拒绝接收精美简历,有的学校半遮半掩地说不建议家长投递简历,还有的学校模棱两可……这下,糊涂妈真的有点摸不着头脑了!赶紧打个电话给有经验的同学,人家一句广播里说得你也信啊,把糊涂妈惊出一身冷汗,“大事不好,糟糕了!”糊涂妈不管不顾地扔下了全部公务,拉了个员工帮忙,花了整整三天的时间,终于把简历做好了。紧急关头,方才显示出糊涂妈的英勇本色啊!奥数网上一阵快搜,E度上浏览全局,立马敲定心仪的学校,亲自驾车,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投送简历,一方面可以考察一下学校的环境,另一方面也可以熟悉下以后送学的线路。门卫师傅客气地说:“怎么这么晚才把材料送过来啊?”这时,已经离学校最早收简历时间过了整整三个星期了。这关总算有惊无险啊!

  简历投了,接下来就等面试消息了!再来说说聪明宝吧!聪明宝从小就乖巧伶俐,之前一直在一公办学校接受快乐教育,学校里各项文体活动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平日里,奥也奥点,但不钻研,仅凭着一点小聪明,混个决赛资格没问题,但要拿个大奖什么的就只有看临场发挥了。聪明宝这时还在混奥赛的证书,全然没有感觉到小升初的硝烟已经弥漫到眼前了。好多小朋友已经开始不上课,在外恶补语数英,准备应对随之而来的各种各样面试。

  糊涂妈在投了简历的第二天,就收到了母校的亲切来电,心里不禁赞叹学校的工作效率。面试那天,聪明宝终于见到了糊涂妈口中的大气优雅的学校,校长很诙谐,老师那一句“终于见到了一位能奥的女生”打动了聪明宝,聪明宝决心要进这个学校。糊涂妈不露声色地告诉聪明宝,美丽漂亮的学校多着呢,再看看吧!聪明宝多聪明呀,点点头,算是把这个念头放下了。险啊!如果聪明宝不接翎子,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

  没过多久,又一所心仪的公办学校打来电话,让聪明宝去参加特长生考试。糊涂妈和聪明宝一阵狂喜,心想,这个学校主动伸出橄榄枝真是超出预期,难以想象啊!因为没经验,糊涂妈为了准备申报材料,校长老师那没少跑,终于把这些手续办齐了!糊涂妈和聪明宝去交材料那天,学校让母女俩在一份材料上双双签字承诺:大意是如果学校招生了,聪明宝就不能参加其他招生考试,即便考上了也不能去。这下,糊涂妈不淡定了,心里直犯嘀咕:我们不能去考,你们也没说肯定要呀,这不是“不平等条约“吗?糊涂妈心里别扭,想想咽不下这口气,还是放弃吧,只能怏怏不乐地领着聪明宝回到了家,真是一场空欢喜!

  正当母女俩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糊涂妈的手机响了,“哈哈!天无绝人之路啊!”糊涂妈兴奋地手舞足蹈起来,“聪明宝,快,准备准备,我们周六去面试!”原来是一所民办学校打来电话,让去参加周末的面试。糊涂妈和聪明宝像是打过了一针兴奋剂似的,蹦蹦跳跳了好一阵子,才想起来楼下人要有意见了,赶紧停下。周六面试,真是千人考啊!超级美丽的校园彻底打动了聪明宝的心,

  考完出来,聪明宝没啥表情,只说还行。糊涂妈心里没了底,只能言不由衷地说:还行就好!糊涂妈看见了好多一起学奥的牛娃,彻底泄了气,只能听天由命啦!

  九华山下来的路上,糊涂妈就接到了录取的电话,惊喜万分的糊涂妈高兴得连老师讲的面谈时间和具体地址没听清楚就挂了电话。感觉就像在做梦啊,好一些会儿才从梦中醒来,赶紧给聪明宝打去电话。聪明宝接到电话,说那么上外就不用去考啦!在电话的那头得意地唱起歌来……

  “上外么肯定是要去的,能去试一试就是人生的幸福经历!”糊涂妈这样对聪明宝说:“糊涂妈曾经也是推优生参加的上外考,哎,可惜没考上啊!”聪明宝沉默了。糊涂妈知道,以聪明宝目前的能力,突围上外的可能性很小!一想到要去那么远的地方上学,还要四年的时间,糊涂妈就头大了。签还是不签那个学校,把糊涂妈搞得每天吃不好饭,睡不好觉。临近签约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上外也放榜了(当然没戏),怎么办?聪明宝信誓旦旦地保证自己去住读,能管好自己,可糊涂妈也没糊涂到听信一个小毛孩的话。这件事全家僵持不下,家里的气氛异常沉闷。如果不去签,聪明宝就只能等学校摇号了,那摇号的结果就不敢想象了。此时的糊涂妈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坚持在网上申报了几所好学校,没过几天,居然都收到了面试通知,而且几所学校都是同一天上午时间面试。糊涂妈纠结万分,最后只能通过投掷硬币来决定去哪所学校面试。

  给上外准备的面试题竟然在后来的学校面谈派上了用场,聪明宝如释重负地走出了考点,激动地扑到了糊涂妈的怀里……糊涂妈隐隐感觉到,这些天的坚持应该会有最好的结果。

  糊涂妈和聪明宝的“小升初历险记”就像是坐了一回过山车,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好在最终完美收官,皆大欢喜!

 

    上海长宁区愚园路第一小学五年级:梁怡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