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要飞_900字

我要飞_9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直很喜欢光良的《飞》,不是词和曲的原因,只因为我也想飞。不,也许不是想,而是要。是的,我要飞。

  最近背一直很痛,痛的仿佛那里要长出什么似的。我不由的想:应该是运动量太大了把。但转念一想,却又不由得兴奋起来,也许是一对翅膀快要长出来了。我在痛苦中快乐着,因为我可以飞了,飞离这个烦人的世界。太多的压力,太多的必须,我负荷不了。无休止的考试、习题、训斥,我讨厌。为什么人人都会,而我不会?为什么人人都行,而我不行?也许是因为我不属于这里,而属于天空,所以我要飞了。我要飞了!

  几天后,背竟然不痛了。原来那只是一般的疼痛,是很正常的情况。我摸着光滑的背,上面什么也没有,没有翅膀,也没有希望。哎,我想哭,可眼睛却吝啬的流不出一滴眼泪。哎,也许飞不离这个烦人的世界吧?那我又何必再努力呢?于是,我依然平静地带着微笑上学、吃饭、睡觉,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单调无聊的生活。连自己都觉得很奇怪,我竟然没有爆发出来。但我还是很想飞,这个念头就像身体中不安分、叛逆的因子一样,不停地骚动。是在等待时机吗?是的,我一定会在这个世界遗弃玩之前遗弃这个世界的。

  一日无聊,翻着书,偶然看得一句子:“秋来了,其标志就是梧桐叶的飘落,之间光秃秃的树干、围巾、帽子、耳罩的流行。”我摘录的下来,次日对哥哥讲了一遍,我说:“梧桐叶还真聪明,知道冬天要到了,就藏到土里冬眠了。”哥哥说,那是逃避。我一愣,什么?逃避?因为畏惧寒冷,害怕灭亡,所以逃避。这不是聪明,是懦弱,是逃避。那么我呢?我也在逃避吗?因为畏惧失败、害怕面对而逃吗?梧桐叶因为不能适应冬天的寒冷而逃,我则因为不能适应压力而逃避。原来我一直以为的飞的梦想不过是要逃避!突然之间不再想飞。因为梧桐叶能逃过寒冬,但它最终化作了泥土,永远的失去了生命。我不能也不想逃。我要面对,我要改变。

  我知道“改变”这两个字意味着什么,知道这两个字分量有多重。猛然间又想起了光良的《飞》:“我想要飞,无悔的那一种感觉……能不能让我飞跃自己昨天那道地平线,我想要飞,飞向更远。”突然间明白了什么,人生就像长跑,它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超越,超越他人,更在于超越自己。我要飞,是的,我要飞。但这次不是逃避,而是要超越自己。

  我要飞!我不要超越自己!

 

    浙江杭州江干区彭埠第二小学六年级:陶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