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泥泞的路才会留下脚印——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_900字

泥泞的路才会留下脚印——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_9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位着名的文学家曾说过这样一句名言:泥泞的路才会留下脚印。今年暑假我拜读了凡尔纳的作品《八十天环游地球》,深刻地体会到了意志的重要性。

  《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主人公是福克先生,他以坚定的意志、准确把握的时间能力,克服了重重困难,同仆人路路通一起,仅用了八十天的时间就成功地环游地球一周,打赢了这个几乎无法实现的赌局。

  看完小说最后一页合上书,我深深地替福克先生松了一口气,觉得他这一路真是太惊险了!我想福克先生早已明白了,这个几乎无法实现的赌局正是对他意志的考验,只有泥泞的道路才会留下他踏实的脚印。

  人生就如一条崎岖而又泥泞的道路,只要你坚强不屈地历经生活的坎坷走完这条路,就会留下成功的脚印。“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面对人生的低谷,面对起伏不定的仕途,苏轼的回答同样让我们明白了:道路的坎坎坷坷,路旁的荆棘丛生,虽阻挡了我们前行的道路,却也使我们更加坚强更加豁达。苏轼的一生可谓是波澜起伏,从密州到黄州一直到海南岛,期间的每一次贬谪对他来说无疑是沉痛的打击,虽然仕途不顺,一贬再贬,但他却没有因泥泞而停下追逐的脚步,处于逆境之时仍持有乐观精神,正是道路的泥泞使苏轼踏实了前行的脚步,让他变得更加成熟和智慧。让他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豪迈人生。

  合上书,我不禁想起自己的学车经历。10岁生日时,我得到了一件珍贵的礼物——一辆蓝色的自行车。我迫不及待地将自行车推到一块空地上,学着哥哥骑车的姿势骑了上去。可是自行车总是不听我的使唤,车头一会儿拐向左边,一会儿又转向右方。还没等我急刹车,只听“砰”的一声,我就连人带车摔了个四脚朝天。

  我吃力地扶起车子,揉着发疼的屁股,沮丧万分。这时,父亲连忙跑来将我扶起,笑着对我说:“只有泥泞的路才会留下脚印,如果你遇到困难就放弃的话,永远也不会获得成功!”听了父亲的话,我又鼓起勇气回到了自行车上,就这样摔了一次又一次,额头上密密的汗珠像一颗颗晶莹的珍珠流泻而下。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人生就是一条狰狞而又险峻的道路,跋山涉水,千险,终将绝处逢生。读完《八十天环游地球》之后,我对人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相信,在风雨中磨砺,在困境中奋起,在泥泞的路上留下坚实的脚印,就会到达胜利的巅峰!

  

    浙江温州永嘉县瓯北镇黄田小学六年级:李兴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