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珍惜时间——读《匆匆》有感_550字

珍惜时间——读《匆匆》有感_55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不久,我有幸拜读了朱自清的《匆匆》。

  文中有几句话:“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又在开的时候。但是的,你告诉我,为什么我们的日子一去不复反呢?”这一句看似是问句,其实他写出了作者对时间失去而无法挽回的无奈。

  古人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小时候,我是多么无忧无虑,日子过得多么悠闲,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珍惜”,更不知道什么是“人生”。我小时认为一辈子很长,今天没做完的是还可以明天做。我从来不为时间一去不复返、生命短暂而感到惋惜。当我看到了这篇课文我才感到生命是那么短暂。就像书中所说:“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现在的我们都是娇生惯养,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当太阳升起时我们都喜欢赖在床上,“一日之计在于晨”,无比美好的早晨又去了。了中午,该吃饭了,我们却又拿起遥控器打开了电视。犯一点也没动。到了下午说要写作业可同学的一句邀请又把计划群盘打。

  “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列宁的这句话反映了时间的宝贵,如一个不珍惜自己的时间不把我自己的时间就把握不了自己的生命,到老了才明白就后悔莫及。

  所以我在这儿,呼吁大家要珍惜时间,要把握住生命,不要明白了一切之后再后悔。

 

    浙江杭州良渚第一小学六年级:金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