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童年趣事_900字

童年趣事_9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地叫着夏天…”坐在沙发上,安适地闭上眼睛。罗大佑的童年,仿佛将我带到了一个境界,一种久违的感觉,又回到了那天真烂漫的岁月,重新回味流去的时光。

  小时候我成天朝思暮想的,便是超市之中泪流满面的好吃的,泡泡糖所吹出的那一个个极富幻想色彩的泡泡,不禁让我浮想联翩,巧克力又香又甜,缓缓滑入口中的感觉,有时想一想都会流出口水,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远远超我当时身高,总被摆在货架顶端的冰红茶,在我幼小的心里,它总是高高在上,给人一种距离感。不过,越是得不到,心里的占有欲便愈发的强烈。一天爸爸领着我在超市里买东西,当路过冰红茶架时,我的脚步便停了下来,任爸爸怎么拉拽,依然不移动脚步,眼巴巴地望着包装精致的冰红茶,再望向爸爸,眼中居然还有一丝晶莹闪烁的不明液体在流动。终于,心志不够坚定的爸爸将冰红茶送到了我的手上。

  回到家,我先将冰红茶放在桌子上,抹了一把口水,却无法将冰红茶和水一样喝掉,我学着爸爸喝酒的样子,先用舌头添一下,然后慢慢将冰红茶吮吸着送入嘴里,只感觉一股酸中带甜,甜中有酸的液体从嘴中顺流而下。酸,沁人心脾,甜,如梦似幻,我浑身一下战栗“啊-”我心满意足地喝到了冰红茶,新的问题又来了,冰红茶只有一瓶,喝掉岂不是没有了。想到这里,我又皱起了眉头,突然,我脑子里灵光一闪,将冰红茶里兑一点水,把它填满,再喝,再填,冰红茶不就永远和不完了。我一拍大腿,自认为想了一个绝妙的办法。一星期过后,发现瓶里的冰红茶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自来水。为此,我还伤心了一阵子。祸不单行,随之而来的是闹肚子,好痛苦啊!不不止这样爸爸还冤枉是冰红茶质量不好,从此,我喝不到魂牵梦绕的冰红茶了。

  “什么时候才可以和大哥哥一样,有一张成熟的脸,盼望着长大,盼望着明天,盼望长大的童年…”回忆中想起小时候的事,不禁哑然失笑,都是笑后,更多的是怅然。无忧无虑美好的小时候过去了,随着时间的打磨,一只雄鹰的雏形却以逐渐形成,我不得不用更多的时间去历炼自己,迎接风雨。可是美好的童年,却也让我如此怀念…

 

    山西太原尖草坪区双语实验小学六年级:张诚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