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_900字

爱_9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如同涓涓细流,滋润着我们的心田。

  爱,如同妈妈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颊。

  爱,有关爱、友爱、敬爱等等。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老师、同学对我们的爱,都是最甜蜜的爱。当然还有陌生人不经意间的爱,也非常迷人。爱有很多很多,但需要你用心去细细体会。今天,我就体会到了那份小小的、暖暖的爱。它泌人心脾,温暖着你,感动着我。

  放学了,我们如归巢的鸟儿,兴奋而又急切。但天公却不作美,拉下了黑色的大幕布,沉沉的雷声如闷雷滚动,“轰隆隆,轰隆隆”。我和同学手拉手,肩并肩,快步走出校外。抬头看了看包公似的天色,不由地加快了脚步。狂风卷着落叶,树枝“吱呀呀,吱呀呀”发出痛苦的呻吟。我催促道:“快走,要下雨了,你家还有好大一段路呢。”我们情不自禁地跑了起来。

  咦,同学为什么停下了脚步,我不禁感到奇怪。顺着她的目光,我看到在一个墙角,蹲着一个年老的乞丐。他满脸污垢,头发如凌乱的草堆,不知多久没有梳理了,粘满了树叶、纸片。衣服肮脏不堪,东一缕西一条,还用一根手指粗的布绳扎在腰上,防止衣服散开。他光着脚,脚上布满污泥,似乎还有伤口,隐隐透着血污,看起来狼狈不堪。同学的目光越来越透着关爱,眼前似乎蒙上一层水雾。她低声说:“你瞧,他的年龄比我们的爷爷、外公还要大些,天就要下雨了,老年人淋病了可不太容易恢复。你说,我们是不是该帮帮他呢。”还没等我回答,她快速地走上前去,对那个老年乞丐说:“老爷爷,要下雨了,你快回家吧。”老年乞丐抬着饱经风霜的脸,对着她绽开了一丝笑容。同学犹豫了一会,把手伸入口袋,掏出了口袋里仅有的两元钱,毅然地放在了老年乞丐面前的小盆里。我不禁急了,对同学说:“那是你回家坐车的钱,眼看要下雨了,你可怎么回家啊?”同学说:“没事,我家也不远,我走去,就当锻炼身体了。雨下得大时,我会见机行事,找地方躲雨的。我这么聪明,这还能难得倒我。”说着,抬腿就向前跑,还回头朝我挥手。

  我不禁有些激动,在她收获老爷爷的微笑时,我发现她的脸上洋溢着无法形容的喜悦。我被她对一个萍水相逢的陌生人的关爱所感动。我想:我们应该多给予别人爱,才能使这世界充满爱。今晚,我就应该先把我的爱,献给亲爱的爸爸妈妈。

 

    福建福州兴华小学六年级:潘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