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身边的“雷锋”_1200字

我身边的“雷锋”_12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这春风拂面的阳春三月里,当我站在雷锋像前,看着这位身着绿色军装,面带慈祥微笑的英雄,我就会想起我身边的“雷锋”。

  一、狂风暴雨

  星期天,我去爸爸的单位玩,天上乌云密布,雷声隆隆,随后就大雨倾盆。我撑着伞来到了爸爸单位的大门口,眼前的一幕让我大吃一惊:一排一排的车被狂风吹倒在地,搭在车棚顶上的塑料板被狂风掀翻在地,暴雨从塑料板刮开的地方挤了进去,倾泻而下,将车棚内淋得透透的,所有的车都被风生气地推倒,无一幸免,真是一片狼藉。在这暴风雨的侵袭中,竟然看见一位年近花甲、白发苍苍的老爷爷,他撑着一把破旧的雨伞,身穿一件普通的大衣,头上戴着一顶带沿儿的帽子,他顾不得把塑料板盖上,冒着大雨,弯下身子,将地上被风吹倒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一辆一辆地扶起、摆正。

  当老爷爷颤巍巍地去扶地上的一辆摩托车时,突然起了一阵狂风,把他的雨伞吹走了,雨伞随着风欢快的打着滚,一滚一绊地向前跑去。我眼明手快,飞奔过去,捡起雨伞,走到老爷爷的身后,为老爷爷遮挡着雨点。老爷爷感激地说:“谢谢你,真是个好孩子,让我自己来吧!你看,这么大的暴风雨,把那么多车都吹倒了!”我急忙说:“老爷爷,请等一下,让我也来帮你吧!”说完,我把爸爸也叫了出来,和老爷爷一起把地上的车扶起来,摆放整齐。当我们扶起摆好了最后一辆车,老爷爷才直起腰,欣慰地笑了。我和爸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也笑了!

  二、烈日炎炎

  多么喧嚣、炎热的夏天啊!

  门前宽阔的柏油马路被滚滚的太阳晒得直冒烟,路旁的树被晒蔫了,知了也在声声地叫着,好像老天爷发烧了似的。这么热的天,难得见一个行人走过,人们都在躲在家里,吹着空调乘凉。可是,在这光突突的路上,无论春、夏、秋、冬,都会出现一位熟悉的清洁工,推着一辆熟悉的清洁车,拿着一把熟悉的大扫帚,依旧戴着那顶熟悉的帽子、捂着熟悉的口罩,穿着那身熟悉的清洁服,在马路边清扫。她一丝不苟地、一下接一下地扫,毫无怨言,身后的马路重新恢复了新颜。忽然一阵闷热的风袭来,将她刚扫成一堆的垃圾给吹散了。只见清洁工静静地走过去,又耐心地扫起来,一下接一下,很快,马路上就一尘不染,洁净如初。

  在这样烤炉似的炎夏,在这样的高温,她怎能受得了这种“地狱”般的感受?怎能心甘情愿地清扫街头?

  清洁,这个职业很平凡;清洁工,也很平凡;而这些城市的美容师,却又是多么不平凡!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无私地奉献他们的辛劳,美化了我们的城市。他们,值得尊敬!

  啊!雷锋!你普通的像一滴水,却无时无刻不映照太阳的光辉,无时无刻不在为人民服务。我们身边也有许多像雷锋一样的“活雷锋”,他们无私地奉献着自己,温暖着你我的心灵。

 

    河南三门峡湖滨区育才小学六年级:冯禧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