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秘密水实验_900字

秘密水实验_9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家乡,我有一位“特殊”的好朋友,它有一双圆圆的大眼睛镶嵌在黑乎乎的鼻子上,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皮袄,头上还有两只粗直的大角。对!你猜对了!它是一只黑色小羊羔,还是一只倔犟的小羊羔呢!说起它,我还在它的身上做过一次“马虎”的实验呢!

  那是一个夏天的星期六,我带着黑黑出去吃草。黑黑在小路上奔跑着,它跑一跑,又停下来吃一会草。正午时分,我把黑黑“扯”回了家,爷爷端出一盆盐水,让黑黑喝下去,但黑黑死活不领情,还把盐水打翻了。我先前以为是黑黑的倔脾气导致的,后来一想,不对啊,黑黑一上午都没喝水,大热天的,就算是人也受不了吧,何况是动物呢?好奇心驱使了我,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事情查个水落石出!

  下午,艳阳高照,我开始了我的“秘密水实验”。首先,我找齐了小刀、捣药罐、水壶、小勺等工具。第一次试验我决定去让黑黑改变主意,喝水壶里的水,先前,黑黑扭过头去,不喝,我便把黑黑的头强按到水壶里,谁知黑黑突然一用力,把头从水里抽了出来,还不住的往我脸上甩水,弄得我成了落汤鸡。这就叫偷鸡不成反蚀把米。但年幼的我还不死心,重蹈覆辙,激怒了黑黑,它也“六亲不认”了,拿大角顶我,还好跑得快,要不然就遭殃了。第一次试验以失败告终。

  第二次试验我决定从黑黑吃的东西里下手,首先,我拿出了捣药罐,找了一点平常黑黑喜欢吃的草,放在捣药罐里,可捣了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捣出一点水,就算黑黑每天吃的是这里的几十倍、上百倍,可大热天的,总需要一点水解解渴吧,第二次试验失败。

  以后的好长一段时间,由于学习原因,只能放学后才照看黑黑。突然,一天下午,我回到家放下书包,到田边玩耍时看见黑黑在田边喝水,当时的我高兴极了,一蹦三尺高,大声呼喊着:“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呜呼,我看见了!”

  事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的讲给了妈妈听,妈妈听了,先是“噗”的一笑,然后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希望这件事对你是一个教训,让你明白在生活中要有耐心,要细致观察,不能观察一半就去猜测原因,随便试验。这样一来,就算你用一生去试验,结果也是错的。”听了妈妈的话,我恍然大悟,郑重的对妈妈说“嗯!”

  从此以后,我便不再出如此马虎的笑事了!

 

    广东中山大涌旗风学校全禄校区六年级:大涌旗风学校全禄校区六二班陈晓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