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小升初征文 > [小升初征文]不同寻常的旅程_1200字

[小升初征文]不同寻常的旅程_120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小升初像一段不同寻常的旅程,在这段旅程中,留下了我们长大的痕迹,留下了我们曾经挥洒的汗水,也留下了离别时,突如倾盆雨下的泪水。

  旅程之成长

  在这六年最后朝夕相处的4个多月的时光里,同学们都显得异常安静,不再如同以前一般有点磕磕碰碰就吵架。虽然有时会小吵小闹,但每每总是以微笑而收场。每个人的心头仿佛都被一股莫名的忧伤笼罩。我知道,每个人都在拼了命地珍惜这最后几个月的时光,因为,没过多久,我们将要各奔东西了,何时重逢是个未知数。我捧着书本,走上讲台,红着眼眶带起了我们六(3)班最后的一次读。大家的眼眶都红了,都不约而同地读了起来。看着每个人的目光,我读出了,每个人的成长。即使这成长掺杂了一点忧伤。

  旅程之努力

  “最后一个多月了,大家加把劲!打起精神!”在老班的加油声中,每个坐在这如同大蒸笼般的教室里的同学们又抬起了手中的笔,不停地写好像怎么写也写不完的试卷。教室顶的电风扇似乎在尽最大的努力扇动自己,可同学们的背上还是湿透了。纵使那练习是写不完的;纵使那练习是有多么的高难度;纵使那练习也有我们不想写的时候。纵使,有一万个纵使,我们依然会拿起笔,一笔一划地完成它。每个人都有很努力,也许这努力不仅仅是为了考上好的中学,而是因为,这种感觉,这份努力,这股冲劲,只有在面临人生第一次的大考验才会存在的。

  旅程之离别

  每段旅程都是有起点与终点。而这段旅程的终点呢?——是离别。人生中会有许多不可避免的离别,这也不是我碰到过的第一次。记得第一次离别是与父母,当时因为他们工作的缘故,把我送到大姑家,虽然那时的我年纪不大,但是我尝到了离别的滋味,很苦很涩。而这一次,我害怕了。我害怕与昔日的好友分道扬镳,我害怕这再听不见曾经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害怕这离别的滋味。快到毕业考了,平时以“坚强”为代名词的我也变得有些脆弱,我常问我最亲密的姐妹:“我们这个班可不可以不要散?我舍不得了。”姐妹总刮刮我的鼻子,笑我:“傻瓜,天下哪有不散的宴席呢?”听罢,我苦苦地笑了。

  六年来,有同学的陪伴,也少不了老师的悉心栽培。我深刻地记得,校长曾在一次活动中我们说:“今天你们以母校为骄傲,明天母校以你们为自豪!”是啊,多希望每个人在以后的人生路上走好。我最亲爱的母校与老师们,有离别亦会有重逢,望离别之日是我成功之时!

  这段不同寻常的旅程,难忘,美好,也忧伤。它是我最宝贵的记忆,我会永远铭记。

 

    福建南平松溪县六年级:李昕怡

  点评:小升初应该是学生面临的第一次比较大的考验,在这样的压力和考验面前小作者体会了成长、努力和离别的含义。

  整篇文章文字朴实、感人,条理清晰。
 

点评老师:燕京华

向老师提问:在线报名
提出关于作文写作的相关问题,即有老师进行解答。

作文专项课:暑期课程
初高中作文提升专项课程,针对性为孩子作出指导。

教学理念:循循善诱的教学风格培养学生善于思考、乐于思考的学习习惯。在追求知识的路上与学生同行,帮助学生获得知识。
                      >>查看详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