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恩=?_750字

感恩=?_75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1=2,我懂。感恩是什么?我不懂。

  -----题记

  老师问我们,你们还有一颗感恩的心吗?你们理解感恩吗?“理解”,大家异口同声的回答着。我却沉默了。

  以前,我认为感恩就是接受父母所有的关心,所有的爱,但那一次,我懂得了真正的感恩。

  今天是体育课。我们表现很不好,惹恼了老师,老师盛怒之下,让我们做身体素质练习。高抬腿跑、立定跳远,这两项,已经让平时缺乏锻炼的我“喘不过气”来了。紧接着,我们很不识趣的再次惹恼了老师。“女生,来回蛙跳”。我只好硬着头皮做,不然我们就要“死翘翘”了。做完蛙跳,腿已经毫无力气了,开始了隐隐的酸痛。(当然这只怪我们)。

  回到家,在田里劳累了一天的妈妈,听见我“哎呦,哎呦”的叫唤声,走了过来。她坐在我旁边,轻轻地把我的脚放在她的腿上,生怕弄疼我,二话没说,为我揉起了退。我正在“享受”老妈的爱,我所谓的感恩时,湖南电视台《变形计》中懂事的胡若男说了一句让我感受颇深的话。‘对于父母,没有什么不应该,更没有什么理所当然’。我陷入了沉思。当我在理所当然地“享受”妈妈为我梳头、洗脚、洗衣服、揉肩时,可否想到妈妈每天在田里操劳,干的全是体力活,她不疼吗?她疼!但是她为了这个家,她忍着,把最好的都留给了我。这是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我轻轻地把脚从老妈腿上拿开,心底暗暗发誓,每周都要为妈妈捶背,揉肩。

  今天又是一节体育课,练习项目依然,但是痛的感觉已经没有了。因为这点痛和妈妈的痛相比,根本微不足道。回到家,我像妈妈为我捶背、揉腿一样,轻轻地把手拿了过去,我捏的很认真。妈妈被我的举动吓着了,后面紧接着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那一刻,我懂得了感恩。

  1+1=2,我懂。感恩是什么?那一刻,我懂了。

  ----后记

    甘肃酒泉金塔县金塔乡中学初一:谢思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