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童年?家乡?小溪_450字

童年?家乡?小溪_450字

2012-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离开故乡已经有五年之久了,有一些事情可能已在我的心中悄然远去,但是发生在家乡小溪上的那几件事情至今难忘怀。

  去外婆家必须经过一条小溪,人们通称塔石。我和哥哥过塔石时,总是你推推我,我推推你,偶尔谁被推下去了,脚下总会踩着一俩只小螃蟹,这时,我们也忘记了责怪彼此也不在过塔石,而是跳入溪中抓小鱼小虾了,我们有事会捧起一捧水洒向对方,我被洒到时,常会遭到一顿嘲笑,不服气的我趁哥哥转声时,扑的一声,也捧了一把水洒向他。“啊”原来我又踩着了一只小螃蟹,我们又继续捉鱼虾,每一次,我们总能满载而归。我们不是捉来吃,而是养在玻璃瓶里玩罢了。

  每当太阳落山时,外婆总要去溪边淘米,我总要枪着这样活儿去干。来到溪边,把蓝子放入溪中,用手轻轻甩动的蓝子中的米,没多长时间小鱼小吓们好似听到谁的命令似的围过来,有时甚至能看到你挤我,我挤你的场景。要不是外婆催我,我还会跟鱼儿们玩个够。我爱家乡一景一物,更爱和哥哥一起过塔石捉鱼吓。

  只是,现在再也不能做这些事情了,因为那条小溪,已不再是小溪,而是乐清第二大水库的源头。

 

    浙江温州乐清市乐清市虹桥镇第二小学五年级:倪婷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