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故事大全 > 寓言故事 > 一只寻找长虫的树的熊

一只寻找长虫的树的熊

2012-06-02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未来有一只熊,生活在2111年。
  突然有一天它心血来潮,想找一棵长了虫的树。但是大家都说由于新型杀虫剂的完美普及,现在已经没有长虫的树了。
  熊当然不信,一直努力地寻找。
  它一直朝着太阳落下的方向走,认真地观察路上的每一棵树。遗憾的是,走了好远的路,它却一直没见到长虫的树,它梦想中的树。
  路走得多了,遇见的人也就多了。但是每当它向别人说起它在寻找什么的时候,人们都摇头表示不可能。
  每到这时,熊都朝他们礼貌地笑,然后沉默不语,继续行程。
  后来它遇见一只兔子,彼此交谈甚欢。兔子和它之前遇见的人不一样,从不问它为什么要找长虫的树,也不否认长虫的树的存在。
  熊觉得自己喜欢上这个可爱的朋友了,于是它邀请兔子和它一起去寻找。
  兔子摇头拒绝了,却问了熊一个问题:“为什么你要一直朝西走?”
  熊说:“不好的东西总是长在阴暗的地方,太阳每天都从西边落下,所以我认为西边较之于东边是更容易滋生不好事物的地方。”
  兔子沉默了一会,什么都没说,只挥手对它说再见。
  熊感到有些失望,却不得不继续向前走。
  春天过去了,夏天过去了,秋天接着晃过去,天气渐渐冷起来,冬天快到了。
  熊依然没有找到它要的树,却遇到了更多的朋友,有会吹喇叭的小鸡,只长了一只耳朵的哈巴狗,还有凶神恶煞的野猫。总之它遇见了各种各样的人和事,好的,不好的。
  他有些想家了,想它家门前那棵不长虫的木棉树,还有温暖的小床(因为熊是要冬眠的呀)。
  它有些犹豫,到底要不要往回走。
  这是,它可爱的兔子朋友给它寄来了包裹,还有一封信。信中写到:亲爱的熊,你想我了吗?天气转凉,冬天快到啦,你还没找到那棵树吗?知道为什么当初我要问你那样的问题吗?因为我认为你不是在找长虫的树,你只是执着于你的念想。你说向西更容易找到不好的事物,其实我想告诉你,有阳光的地方就会有阴影,阳光会将一切事物都照分明,谁说太阳升起的地方就不会滋生阴暗?你要找的树说不定早就已经错过,或者真的像大家说的已经没有了,所以快回来吧!我在我们相识的地方等你……
  熊看完信,抬头望望天空,太阳又要落下了。
  于是,熊回信到:亲爱的兔兔,你说的没错,也许已经不存在长虫的树了。不过没关系,因为我发现虫并没有消失,它只是换了地方长到了有些人的心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棵树,庆幸的是,我还没长虫。冬天快到了,我也该回来了,到时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我家门前那棵木棉是否还健康。等我啊!
  熊打开兔子寄来的包裹,是一条火红的围巾,看起来很温暖,和它雪白的皮毛搭配着煞是好看。
  是一个温暖的冬天呢!熊这样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