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羊的醒悟(3)_750字

羊的醒悟(3)_75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羊们一次又一次上当受骗,不知该如何对付这狡猾又凶残的大灰狼

  它们想起了去请教足智多谋的老山羊阿太,阿太说:“孩子啊,你们太天真了,怎么能希望坏蛋自我毁灭呢?这是不可能的,要想战胜敌人,全靠我们自己!我觉得对付大灰狼的花招,不妨来个将计就计、弄假成真……”大家商量好对策,便分头行动起来。

  第二天,大灰狼再次站到悬崖边上。它捶胸顿足,痛哭流涕,对着小羊们哭诉起来:“羊宝宝们,我真该死啊!昨天,这么可爱的小白羊,我抱也抱不够,亲也亲不够,结果呢,因为抱得太紧、亲得太狠,竟然把它咬死了!我一辈子都饶恕不了自己,不如死了好,一了百了……”

  “不用啰嗦了,你以为我们还会上当吗?”

  “是啊,本狼三番两次跳崖,却没有跳下来,连我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个骗子。所以今天,本狼已经写好遗书,请你们上来两只最强壮的小山羊,在我不知不觉时把我推下去,谢谢了!”

  “狼先生,你肚子饿了吧?一定又想吃羊肉了,对吧?”

  “唉,本狼知道你们一定不会相信我的,所以谁也不肯帮我的忙。实在是因为悬崖太高了,我有恐高症,每次站在悬崖边上,好像就会晕倒了,没办法起跳。我现在闭上眼睛,身子站直了,请你们猝不及防推我一把,让我死个痛快……”

  大灰狼的计谋其实是很高明的:如果有小羊上来当推手,肯定又成了它的美食;如果没有推手,它又有借口可以逍遥自在回家了。所以,这家伙装作很真诚的样子,把双眼闭得紧紧,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

  可惜大灰狼这回可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啊!

  今天天刚拂晓,早就有两只最强壮的小山羊在悬崖上埋伏起来。现在,时机已到,它们悄悄挪近大灰狼。大灰狼竟然毫无察觉,只顾自己呼喊:“求求你们,帮帮我,推我一把吧,——”

  “来了,你去死吧!”两只小山羊猛地一推,大灰狼惊恐万状地嚎叫着从悬崖上摔下去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