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童话寓言作文 > 羊的醒悟(2)_750字

羊的醒悟(2)_75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第二天,大灰狼又在悬崖上现身了。

  大灰狼高声喊道:“羊宝宝们,今天本狼无论如何要跳崖了,但愿不会出现昨天那样的变故。最好有谁能好言好语劝慰几句,如果能感人肺腑,那我就立即跳崖,死而无憾!”

  小羊们推来推去,总算选出一只能说会道的小白羊去劝慰老狼。

  “狼先生,不管您犯过多少罪行,只要能改过自新就好了,何必要跳崖呢?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什么?是生命!生命属于每个人都只一次,我们来到世上多么不容易啊,我们必须好好活着,只要能活下来,就会有弥补过错的机会,轻生是最没有出息的行为。您就下来吧,别跳崖了,我求求您了……”那只小白羊声泪俱下,竟然跪了下来。

  大家都说老狼这回死定了,因为小羊规劝的话连羊们自己都感动了。大灰狼说过,只要劝得它感动落泪,它就立即跳崖。大家都眼巴巴等待大灰狼能情不自禁地跳下来。

  老狼掏出纸巾,擦了擦眼睛说:“小家伙,你太有才了,一番肺腑之言,说得我心悦诚服,简直是醍醐灌顶啊!我老狼今日大彻大悟了。我昨天刚刚伤害了你们的小黑羊,而你们竟然不计前嫌,希望我珍惜生命,不要轻生。你们的崇高品德深深感动了我,本狼如果不听规劝,一意孤行,那就太对不起你们的一番苦心了。我一定要活下来,争取有一个弥补过错的机会……”

  “狼先生,小白羊的话只能代表它自己,其实,我们大家都巴不得你早些跳崖的。”小羊们怕老狼说话不算话,只好大声表达自己的意愿。

  大灰狼说:“好,我明白了。原来,小白羊的话只是代表它自己。那好,我马上就死给你们看。不过,这小白羊太可爱了,也太有才了,我临死前一定要亲一亲它,让它上来吧,让我抱一抱、亲一亲,我立即就跳崖,否则,我是死不瞑目的。”

  为了整体利益,为了让老狼早些跳崖,大家鼓励小白羊让老狼抱一抱、亲一亲。小白羊爬上悬崖,结果当然是有去无回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