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给羊剪毛

哲理故事:给羊剪毛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美国怀俄明州公路沿途有很多放羊的牧场。我注意到,绵羊在早春时节就被剪了毛。它们在二月初的冰天雪地里瑟缩成一团,紧紧挤在遮蔽物的旁边,背对着寒风大声叫唤着,看起来是那么可怜。

  我问一位牧羊人,为什么在这个季节这么早就给羊剪了毛?它们显然很受罪。他解释说,从前没有栅栏的时候,这地方是片开放的牧场,羊儿随意乱跑。常常远离饲料和遮蔽物。等到母羊生小羊时,就很难追踪它们的行迹,不能保证它们的安全。所以羊的主人索性早早就给它们剪了毛,这样就能把母羊留在附近,生小羊时便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我不禁赞叹,这真是个圈羊的绝妙方法!第二天天气更加湿冷。我驱车路过羊群时,更深切地体会到,剪掉羊毛从长远来看的确帮助了它们。我停下车,望着羊群,联想到了自己的生活。对于过去的种种失去,我何尝不像被剪了毛一样的难受,也许生活正在用这种方法来帮助我呢,就像牧羊人帮助这些羊一样。

  从那以后,每当我为了各种得失而斤斤计较、愤愤不平时。我的脑海里都会浮现出那些被剪了毛的羊,它们提醒我学会换一个角度去看待生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