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爱在路上_700字

爱在路上_70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白云在漂流中,因为有蓝天的庇护而无所畏惧;飞鸟在滑翔中,因为有同伴的相依而勇敢前行;鱼儿在远游中,因为有大海的包容而自信坚定,而世间的大爱莫过于这几种,庇护、相依相伴与包容。

  我们在成长中需要爱,父母细腻而无微不至的爱,老师悉心教导的爱,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爱。因为唯有爱,才能使我们在困难中披荆斩棘,在风雨中一帆风顺。

  孟子的母亲曾经三次搬迁,为的便是让孟子处于一种良好的环境中发展自己。第一次搬迁搬到了墓地旁边,孟子受周围孩童的影响也和他们玩起了办理丧事的游戏,孟母看见儿子受到了住所环境的影响,便带他又搬到了集市上。而集市上满是小商贩对客人的卑躬屈膝,唯唯诺诺,客人们的讨价还价,这使孟子又受到了不好的影响。于是孟母带孟子第三次搬迁。这一次,孟母把家搬到了学校边,孟子受学校里学生的朗朗书声,老师循循善诱的教导,变得懂道理,守秩序,爱学习了。

  在孟子的成长过程中,正因为拥有母亲的爱子心切和望子成龙的期望,终而促使孟子后来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学问家。

  君子之交淡如水,小人之交酒肉亲。古代传说战国时有俩个人,一个名叫羊角哀一个叫左伯桃,他们俩结伴到楚国拜见楚庄王。不幸在路途中遇到了大雪的天气。当时天寒地冻,粮食不足,左伯桃为了成全好友羊角哀,把自己的衣物和食物都给了左伯桃,自己则躲进空树中自杀了。他们俩之间的深厚友谊后来被世人称作舍命之交。

  而左伯桃,正因为在生命的旅途中得到了好友的爱,不仅化险为夷,也得到了楚庄王的任用。

  爱在路上,在成长路上,在成名路上,在一切前进的过程中。因为有爱,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辽阔,所有终点可望不可及的幻灭和虚无都变得不可怕了。

 

    河南商丘睢县睢县匡城乡刘庄初级中学初一:刘乾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