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初中,随心录_1500字

初中,随心录_150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初中,一个孩子从稚嫩转变成熟的年纪……

  那一年,我刚入初中我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对这个新的生活环境充满了幻想。幻想总是美好的现实总喜欢事与愿违,我一个个美好的幻想让现实的残酷摧残殆尽。

  我初入初中一身稚嫩的气息在别人眼中就是懦弱的标志我自然也成了被人欺负的对象。那一次,我忍无可忍一次拌嘴变成了打架。厕所,由于老师疏于管理所以这个地方自然成了坏学生的犯案重地。我们俩的战争自然也要在这里进行。

  我对我的实力还是很自信的本以为能打赢的战斗却再一次和我美好的幻想背道而驰。面对他们那么多的人我本凝重的脸不知为何诡异的露出了一抹淡淡的极具轻蔑意味的笑,那一次我输了。回家后一个人坐在床头默默的流泪,凭什么他们可以欺负我。我哭过之后嘴角又是那抹淡淡的极具轻蔑意味的笑,也就是那一次我就开始颓废一步步向坏孩子发展……

  我经过那件事后开始从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变成差学生,但也只是差并不坏。直到碰见那个和我很谈的来的也就是我第一个教的兄弟。他是一个不之不扣的坏学生,我和他一组,我们从原本的冷淡变的无话不说再到后来变成好兄弟。我转变成坏学生的最后一段路也让他赔我一起度过,逃课,气老师,不写作业,从好学生终于走向了坏学生。

  那一次,我和兄弟第一次分离。由于我们一起逃课,一起玩,渐渐的他成了我最好的兄弟。我们一起办坏事,一起受老师批,一次又一次。他家长再也受不了了我和他再一次犯错叫家长时他淡淡的说:我可能要转学了。这句话宛如晴天霹雳我半晌说不出话来。寂静的教师我们两个谁也不说话只是在等家长来时做最后的分离。时间在这沉寂的教师里淡淡的流过……最不愿等到的时刻来了他跟着他的家长走了,空寂的教师里只留下他最后一次微笑,我空寂的脑袋里只留下他最后一声淡笑……

  兄弟的离别,心里的空虚又让我眼泪在眼眶中打转。

  这空需的时光匆匆流去,转眼初一就以过去,初二时光来临。我以退去几分稚嫩多了几分霸气,少了几分懦弱多了几分凌厉。兄弟也越来越多势力也越来越大,不说混的很好但保护自己最亲的人应该不成问题。

  初二之后我虽依旧很坏却也很少惹是生非比起初一确实是安分了许多。

  由于学生们在一起也有两年多了偶尔谁生日也会一起借此机会聚聚。聚会上我们兄弟一起喝酒,抽烟,调侃各种人。也只有在这些时候我才能露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和兄弟们一起潇洒,也只有这时候才能忘记一些伤心的事……

  初二,兄弟都是不折不扣的坏学生,初二生活也比初一艰苦不断有兄弟辍学离去,直到和我最好的一个也是离我而去。又是一个星期的开始,却是再也不见那兄弟,本来充实的心在度空寂起来……兄弟的离去让我在寂寞空虚的状态下度过了这一星期。这兄弟也并非无情无义之人在离开之时还不忘让我照顾他追了半学期的女孩,又和兄弟逐一告别之后离开学校,为自己的未来开始打拼。

  那一次,我第一次追女孩。我坚持了一个月她同意了。三个月过后我对她没有以往那么依恋,逐渐的疏远,最后这段本就没有什么好结果的情走到了它的尽头。我对这段情即使有真那么些许留恋但还要装做无所谓的样子,嗅了嗅手上淡淡的烟草味道,嘴上那抹以往极具轻蔑的笑变的有些自嘲的意味,我不在留恋,转身,离去,只剩下那许下的海誓山盟的誓言逐渐淡去……

  初二剩下的日子里依然和兄弟们吸烟,喝酒,打架,就好似这些伤心的事没发生过一样,过的依然那么洒脱,打架依然那么潇洒,装的依然没心没肺。

  花开花落,又是一季,初二即将过去,初三即将来临,我也从那刚入初中的孩子变成了即将成熟的青年,那脸上原本的稚嫩已被凌厉掩盖,那散发的懦弱气息也被霸道所替换。步入初三,人生路上我又走到了下一个叉路口,明知道哪条通向光明却偏要选择黑暗,不过我从不后悔,人生如棋,我亦是卒,走过的路我怎能后退?我不后悔,不后悔有这么多兄弟,不后悔堕落成坏学生,对于这些我从没想过后退,从没想过后悔,和他们在一起我过的很好,很潇洒。

  由于我初中生活没有结束,所以此文没有结尾……

 

    河南焦作济源市修武县周庄中学初二:宋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