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妈妈的左手_800字

妈妈的左手_80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左手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题记

  “走走走走走,我们小手拉小手……”这是我直到现在都会时不时哼的歌。每次跟妈妈走在一起,妈妈总是用左手拉着我……

  一到夏天,我都会和妈妈吃晚饭后去散步,拉着妈妈的左手。妈妈的左手又细又滑。正当我沉醉在这幸福中的时候,妈妈停下了,就知道妈妈又去那个破烂的屋子里买花种啦。里面住着一个老人,家里很穷。所以妈妈每天都会去那里买花种。令我奇怪的是妈妈在我面前从来都不右手给钱,于是我就一直细细的观察想一探究竟。

  慢慢地我发现,妈妈做家务时一般有用右手,不到实在忙不过来是不会用左手的。我借口帮忙刷碗,当我看到那一幕,我的心,微微的抽痛了一下……

  左手的细滑而右手却触痛了我的心。

  我下意识地看着妈妈的右手,简直不像同一双手,跟左手相比右手像一棵枯树。透过模糊的双眼,我隐约的看见妈妈右手上的疤痕和皱纹。顿时间我猛地感受到心里的某个地方被狠狠的抽了一巴掌,阵阵抽痛……就这样泪水同自来水一起进入了碗里……

  我知道妈妈喜欢写日记,我小心翼翼的上了楼进了妈妈的房间找到了那个笔记本。刚一找出来想一想又放了过去。又拿了出来,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终于鼓足了勇气拿了起来,忐忑地翻开了第一页竟然是我刚上初中的第一天:宝贝儿长大了,都上初中了,才第一天都怪想她的,不知道她适应不适应……我抽泣了几下,继续翻。一张上面画了笑脸的吸引住了我:傻孩子,妈妈的左手比又手滑,拉住你,你不是感觉舒服吗……还有就是因为左手是离心脏最近的地方我要把你放上去。

  豆大的眼泪掉了下来,我用手捂住嘴,生怕妈妈听见……

  以后我要用左手牵着妈妈的右手,把妈妈放在离心脏最近的地方。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八(4)班初二:赵丹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