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感恩_1000字

感恩_100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美丽的瞬间就一直在你我身边,遇一转身,便与之邂逅,然后温暖便入心窝。

  ――题记

  时间,是美丽的;空间,是美丽的;天地,也是美丽的。只要你有心,一切都是美丽的……

  当初,一位伟人说过“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也这么认为,如果世界上人人都奉出一份爱,多一些发现,世界便会处处充满美丽与爱……

  以前常怨老师,现在也怨,将来则会懂,逝去的光阴不会回来,永远不会。

  以前,总怨老师管得太多,作业太多,试卷太多,总将我们的课余时间压榨得精光,每当课间一看到老师便避而远之,将其视为恶运。老师的办公室便是所谓的禁地,进去之后,不脱层皮别想出来,那时的我们真可谓是“谈师色变”啊!

  如今想想,我们已走过了八年学校生涯,有过成功,有过失败,有过欣喜,有过辛酸,在与老师“斗智斗勇”的八年里,我成长了,也开始懂了老师。

  那是个闷热的夏日,太阳火辣辣地在天空中灼烧大地,知了也热得叫不出声音来了,六台大电风扇在头顶上旋转,发出微微的风声,热气烤着我们,本就没有干劲的我们在太阳的轻抚之下渐渐进入梦乡,谁说“春眠不觉晓”?“夏眠不觉晓”才对。一片“倒下”的同学。使得老师的脾气也随着地火冒上了心头,几次喝斥我们。但每当转过身去书写板书之时,又会听到头碰桌板的撞击神,老师又一次大声呵斥,却牵动了老病,使老师“身心疲惫”。但老师的信念与职业道德支持了他,忍着病痛,手撑讲台,坚持每堂课都能上完的理念为我们坚持了下去,渐渐地,同学们都发现了老师的不对劲。老师咬紧牙关,手上青筋突起,面部表情也不这么自然了,可是,却总感觉老师声音还是那么有力,那么动听。那节课后来竟没有一个人睡觉,效果格外的好。

  下课了,老师的步履轻浮,一步一步轻轻慢慢向办公室走去,几个同学去扶,老师摇摇手,“学业重了,好好学习,我能走回去。”又慢慢向前移,泪水在我们眼中打旋,却始终没有落下。

  这年头,与你没有血缘关系却还一直吃力不讨好的努力要求你好好学习的大概也只有老师了吧?明知会被误解,明知会被错怪,但老师却始终为了学生着想。老师,你真伟大!

  老师如春蚕,到死丝方尽;

  老师如蜡烛,成灰泪始干;

  老师如慈母,临行密密缝。

  我们的成果都是老师的心血啊!

  如今老师那么多美丽的瞬间,都在我脑海中一一回放。还怨老师,会懂老师。

  一颗种子,如果大地的包容,太阳的温暖,清水的滋润,轻风的微抚,那它永不会成材。

  ――后记

 

    上海虹口区上海市飞虹中学初二:秦钰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