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哲理故事 > 哲理故事:还完债再走

哲理故事:还完债再走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整理

  小和尚救回一个轻生者。那人悠悠醒转,对方丈说:谢谢大师。但不必费力气救我,我已下定决心不再活了。今天不死,明天也还是要去了结的。方丈叹了口气:我确实制止不了你。可是我想问问,你的债都还了吗?

  那人感到很奇怪:我虽然家境贫寒,但温饱尚可,并不曾借债。

  方丈缓缓开口:你的生命借自父母,你便欠下父母的债;你的吃、穿、用借自天地山川,便欠下天地的债;你的知识和智慧借自先生,便欠下先生的债。人这一辈子欠下的诸如此类的债真是太多了,你都偿还了吗?

  那人惶然说:如此说来,我确实欠下了债。可我并不知道如何才能偿还?

  方丈笑笑说:这有何难?只两字就足够了。

  那人迷惑了,口里说:请大师指点。方丈又是轻轻一笑:珍惜二字而已。

  那人沉思了一会儿,朝方丈拜了几拜,转身出了寺门你也可以投稿,精神抖擞地走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