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一次令人流连忘返的春游

[妈妈晒]一次令人流连忘返的春游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三年级全体学生都去了江北洪塘绿色学校。早上八点半,我们上了大巴车。一路上我们欢歌笑语。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这是一所达8500多亩,以锻炼学生的毅力、吃苦、动手等能力为主的学校。伴着明媚的春光,在那里,我们摘草莓、捉泥鳅、开展拓展训练,玩得不亦说乎。

  首先,我们走了四座不同的桥。有的桥面是用高低不平的小木桩构成的;有的桥面是空的,但两侧的扶手都是牢固的绳索;有的桥面是一根根铁杠排列而成的,而桥的两侧却是奥运五环。最让我感到惊心动魄的是那座木桩桥。每一根木桩都很小,它的宽度只有圆珠笔那么长。而且木桩之间距离不等。踩在木桩上,我的双腿不断地颤抖。真怕掉进河里让同学笑话。

  吃过午饭,导游带我们去捉泥鳅。我听了心花怒放。来到泥鳅池旁,我卷起袖子,伸手就去抓泥鳅,一分钟下来,我一条也没抓到。随后,我一直想,有什么好办法呢?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我试着去抓它的头部。可是,泥鳅还是不好抓。只见它游来游去,身体特别灵活。我想,难道这泥鳅是闪电吗?我不断听到水花四溅的声音,觉得别人肯定也抓得很费劲。所以我又有了信心。这次我盯准一条泥鳅,双手轻轻地伸入水中,在一瞬间,我的手不偏不倚刚好抓住它的头部。它真的成了我的俘虏。“我成功了!”我欢呼起来。

  最后,我们还去了草莓园。草莓一个个红红的。真可爱。仿佛是一位涨红了脸的小姑娘。

  在回学校的路上,我一直回味着今天的快乐时光。赞叹道:“啊,这真是一次令人流连忘返的春游啊!”

  妈妈感言: “这是一所达8500多亩,以锻炼学生的毅力、吃苦、动手等能力为主的学校。”这句话是我上网查阅后给他加的。因为这不是一所普通的学习文化知识的学校。儿子说他们走了很多又特殊又有难度的桥。但又写不清楚。于是,我叫他口头表达给我听,我问他为什么说是很特殊、很惊险呢?终于,桥面、桥的两侧、木桩、绳索等都在他口头表达时自然地出现了。我又问:那木桩有什么好惊险的呢?于是,他把木桩的情形给我描述得很是详细。说它很小,小得只有像什么一样的宽度。可是,他拿圆珠笔做比较,我觉得怪怪的,但又不想打击他的积极性。所以没改,也不知道怎么改才好。泥鳅那一段没有提示,可能有他自己深刻的体会,所以,写得还真实、细腻。但草莓那里就草草了事了。不知道能不能算是略写?靠“六根六尘”来生动,这恐怕还有很大一段距离。要继续潜心向非常老师学习啊。

 

  老师评语

    浙江宁波三年级:叶柯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