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非常老师专栏 > 妈妈晒作文 > [妈妈晒]煮馄饨

[妈妈晒]煮馄饨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这一周,我们去通途路小学参加实践活动,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煮馄饨。

  上课时,老师对我们说了馄饨的来历:春秋战国时,吴王夫打败越国得到了西施。东至到了,吴王对山珍海味心有不悦。西施在厨房里做了一种点心给吴王吃。吴王连声问道:“这为何种点心?”西施见吴王整天混沌不开,随口答道:“馄饨”。后来,馄饨这种点心流入了民间。

  开始做馄饨了。老师让我们学习毛毛虫法。桌子中间放着新鲜的肉馅和雪白的面皮。首先,我把肉馅放到面皮的一角。然后,把一根筷子放在肉馅上,向着面皮的对角卷过去。于是,面皮裹着肉馅成了条状。最后,我将面皮从两端向中间挤一挤,形成了毛毛虫在蠕动的样子。这时,把筷子从肉馅和面皮中抽出来,“毛毛虫”馄饨就呈现在眼前了。当然,老师还教了我们很多其他的方法。

  要开始煮馄饨了。我们来到灶炉旁,将一些水倒入锅内,按了开关。当水第一次沸腾时,我打开锅盖,看到那水如同波涛一般汹涌地翻滚,我将馄饨一个个放入锅里,馄饨就像几个小孩子在游泳池里欢快地游泳。当水第二次沸腾时,我将半碗水倒入锅内。瞬间,汹涌的波浪变成了缓缓流淌的小河。等到水第四次沸腾时,我将馄饨放入配有紫菜、蛋花的碗中。一刹那,我闻到了一阵淡淡的清香,仿佛自己已经吃到了晶莹剔透、皮娇肉嫩的馄饨。

  吃着自己做的馄饨感觉是那么香甜、那么美味、那么可口。你也一定很想尝尝自己做的馄饨吧!

  妈妈感言:因为是儿子和班里的同学一起参加的活动,所以,我自己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做馄饨的。这篇作文是他自己写的。关于馄饨的来历,他问我要不要写上去。我说最好能写上去。听了非常老师的课后,感觉能和历史结合起来,总是不错的。第二天他还特意在网上查了关于馄饨的正确来历,对作文进行了修改。总体感觉儿子的作文有了头、身、脚。也有帽子了。也会一些对称和意法了。比起以前的流水账,那也是一大进步了。非常老师的作文学习方法真有实效啊。

 

  煮馄饨---老师给的评语

  

 

    浙江宁波三年级:叶柯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