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状物作文 > 音乐喷泉_900字

音乐喷泉_900字

2012-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民广场的音乐喷泉与南山寺、云洞岩都是漳州的着名景点。南山寺是一座千年古刹,以其悠久的历史闻名。云洞岩则是以历代文人墨客留下的摩崖石刻而着称。现在,我向大家讲讲漳州人民广场的音乐喷泉。

  站在漳州立交桥的最高处,向东北方向俯视,整个人民广场尽收眼底,广场上绿草如荫、繁花似锦。进入广场,沿着中心大道穿过绿树、草坪和花坛,便到了广场中央的音乐喷泉,音乐喷泉是整个人民广场的精华。假如没有音乐喷泉,人民广场定会失色不少。

  音乐喷泉的确太美了。泉池是用花岗岩建造的一个巨大的圆形建筑,直径约五十米。外围由一道十米宽的“墙”环绕,“墙”约有一人高,把整个喷泉“抱”在怀中。“墙”上竖立着十二根高大的仿古石柱。拾阶而上,越过“池墙”,只见喷池中央是一幅用红色花岗岩铺成的不规则的图案——漳州市市区地图。图案四周隐藏着许多彩灯和喷嘴。整个建筑简洁明了、气势恢宏。

  每逢节假日,广场上游人如织,喷泉随音乐节奏强弱快慢的变化,不停地喷射出一朵朵高低不同的水花。好像永远不会停止,永远不知疲倦,永远充满活力。你若立定静静地看上一会儿,便会觉得妙不可言:当音乐柔和舒缓时,喷泉微微荡起,又缓缓落下,犹如一群身披白纱的少女,正在舞池中翩翩起舞,又像一叶轻舟在碧波荡漾的海面上随波逐流。突然,音乐变得高亢激昂,喷池中一股股水柱射向空中,激溅四溢,恰似一枚枚火箭,喷着白烟腾空而起,又如仙女下凡,将一篮篮似烟似雾的花瓣撒向人群。最开心的是孩子们,欢天喜地地在水雾中欢呼雀跃。夜晚,池中的彩灯齐齐开放,与石柱顶上的射灯交相辉映。音乐喷泉在灯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一朵朵水花不断地变幻出七彩的光芒,令人如痴如醉。

  到了春天,景色就更加优美了。在春风的吹拂下,草坪上的小草青翠欲滴,四周的棕榈树迎风摇曳,而喷泉射出的水柱在空中绽放,像玉树盛开的花朵,更像龙王吐出的一串串珍珠。

  喷泉四周簇拥着造型各异的花坛,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有的像小姑娘的笑脸,有的如水中嘻戏的金鱼,有的似成簇的珊瑚……音乐喷泉点缀在人民广场的中央,显得那么和谐、那么美丽。

  人民广场——漳州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辽宁葫芦岛龙港区龙港区实验小学三年级:沈靖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