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文具浪费大家谈_600字

文具浪费大家谈_6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早晨打扫卫生时,我看见垃圾筒中有很多很多的文具:有冒油的圆珠笔,没笔套的魔笔,大半截的像皮,甚至还有几个看上去很新的文具盒。真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令人眼花缭乱。于是,我便和老师提出在班会课上让大家讨论一下文具浪费的问题。

  班会开始了。听了老师布置的主题,大家议论纷纷,各抒已见。有的说没事,让父母再买就行了,用不着那样节约。有的说所有的文具都是父母用一双勤劳的手去换来的,文具上有爸爸妈妈对我们的一份爱,我们应该珍惜他们的这份爱。

  快嘴小颜绮第一个站起来:“这有什么,反正现在大家家里都有钱,不就是一些笔呀橡皮吗。反正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吗!”这时还摇摇小脑袋,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不行,这些文具都是用钱买来的,钱又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我们的文具都是父母用钱买来的,怎么能浪费呢?”大组长顾生源立马对小颜绮展开反击。

  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接着顾生源的话茬:“是呀!这些文具都是父母对我们的期待。大家想一想,那些橡皮为我们消灭了多少错别字?那些钢笔又写下了多少工整的字呀!我们怎么能在这些文具还有作用的时候就把它们给扔了?”说着我又瞟了小颜绮一眼。

  “这是人家的自由吗?又没花你家的钱!”颜绮的死党“小眼镜”开始声援她的亲密战友了。

  ……

  最后老师做出了一个公正的评判:“同学们,我们一定要爱惜自己的文具,因为它们代表的是爸爸妈妈的一分希望呀!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父母的这份爱!”

 

    江苏盐城建湖县实验小学四年级:游颖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