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人作文 > 感谢_1200字

感谢_12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大家看到标题时一定要问:你要感谢谁呢?我会感谢我身边所有我认识和认识我的人,因为他们都或多或少的给予过我关心和爱护。但是他(她)们都不是今天的主角。今天的主角是谁呢?就是他一位和我素不相识的叔叔……

  那是两个月前的事情了,我和妈妈去姥姥家吃了晚饭回家,我骑着自行车在便道上看见妈妈开着车停在了马路中央,妈妈下了车喊我:“车不知怎么打不着火了,脚要没事儿过来帮我一起推到路边上。”我那天脚崴了,“我脚疼,你自己弄吧”我脱口而出,妈妈顿了一下,没说话开始自己费力的一边转动方向盘一边使劲儿推,车缓缓的移动着,看着妈妈我为自己刚才的话感到羞愧,赶紧放下自行车跑过去,我们吃力的把车推到了路边,距离家门口还有一大段路程,那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路上行人稀少,修车店也关了门,妈妈说让我把自行车放到楼下,脚如果能坚持和她一起推到楼下,明天早上叫修车的师傅来修……。

  路上偶过三两人,都是急匆匆的行过,出租车、私家车不断经过,可都是匆匆过客,我和妈妈吃力的推着车,还要看着躲避疾驰而过的汽车,心里油然产生一种无助……我低头使劲儿的推着,突然车推着轻松了,扭头发现一位其貌不扬的叔叔正看着我笑,嘴里还说使劲儿小伙子,妈妈感激的连连说谢谢,那位叔叔很朴实,对妈妈说,你坐到车上掌握方向,妈妈感激的说:“太谢谢了,这样推都能使上劲儿,千万不能再坐上,真是感激不尽。”“举手之劳,我看见了就得帮一把,千万别客气。”再这位叔叔的帮助下,车子顺利的推到了目的地,帮我们的叔叔在我和妈妈的道谢声中匆匆走进了昏黄的夜色里。妈妈望着那位叔叔的背影对我说:“儿子,知道这个叔叔是做什么的吗?”没等我回答,她接着说:“这个叔叔是前面路口水果摊卖水果的,虽然没有光鲜的工作,可叔叔能让人看到他的风格,你要向叔叔学习,不管在哪,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伸一把援手会给对方无限的帮助,你自己也会快乐的。”我听着妈妈的话,低着头不敢出声,心里很惭愧,看着一位素不相识的叔叔这么热心的来帮我们,心里热乎乎的,可刚刚自己却以脚疼为理由拒绝帮助妈妈……。

  时间飞快的流失,我的学习到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为让我中午能多休息,妈妈每天中午回家给我做饭,那天中午我刚进家门,妈妈显得特别激动说:“儿子,你成长了。”看我一脸茫然妈妈说:“我在窗户里看到你了”哦,我明白了,刚回来进小区时,一位爷爷坐在轮椅上,吃力的自己转动着轮椅,我追上去说:“爷爷,就你一个人吗,我来帮你吧,你是哪个单元的?”那位爷爷身体不灵活,坐在轮椅上想扭头看看我,可他转不过来,嘴里说不太清,可我知道他在谢谢我,爷爷是我们旁边那栋楼的,到单元门口时一位奶奶从楼道里跑出来,一看老爷爷被我推回来了,高兴的拉着我去他家吃饭,我说:举手之劳,不要客气,谁都会这样做。妈妈在家等我,我回家了……

  妈妈说的对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妈妈听我说完,拍了拍我的头说那位老奶奶感谢你,你知道你要感谢谁吗?我告诉妈妈,我知道我要感谢那位卖水果的叔叔,是他用行动教育、引导了我。

  叔叔谢谢您!

 

    河北石家庄裕华区阳光小学六年级:651034955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