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不容忘却的历史精神_900字

不容忘却的历史精神_9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们沐浴在阳光下,我们陶醉在春天里,我们生活在和平中。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的祖国赐给我们的。祖国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有又该如何报答呢?

  看,看那滕子京为祖国富强而变法,最终却谪守巴陵郡,而他却使百废俱兴,重修岳阳楼,使得好友范仲淹都为之感动,因此加以勉励,而写下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豪情壮志,并成为了流传千古的名句,使得人人敬仰。就是这样一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好官使那巴陵郡成为了一代的名胜古迹。

  再看那老革命家吴玉章年轻时东渡日本留学,看到日本在元旦悬挂万国旗时,故意不挂中国国旗,羞辱贫弱的中国,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是他为了民族大义,挺身而出的他义正言辞地迎头抗击和坚决的态度,使得当局不得不向中国道歉,又一次挽回了祖国的尊严,使得后代无人不为之拍手叫好。

  林则徐,一位晚清的真正官员,出于朴素的爱国主义,他写下了“苟利国家生死于,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句子,看到英国鸦片横行,投身于禁烟运动,苦心孤诣地翻译外国资料。堪称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新中国的诞生,是与无数把个人的如花生命放入侵略者的绞肉机探索挽救亡路道的烈士分不开的。在救民于水火这条路上,莫道人行早,深山更有早行人。

  看看这一段段不容忘却的历史,它们是祖先的脚印,一行行,一代代的努力才把中华民族自身发展的道路前赴后继铺到了今天;它们是一艘摆渡的巨轮,不断地把我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社会往前摆渡;它们是一个民族曾经精神符号的记忆,他们曾经在竭蹶的背景、风雨交加的时代下彰显出和平时代所不能目睹的绚烂;它们是一个段螺旋上升的楼梯,我们靠着它不断抵达一个又一个高度……历史所呈现的是“爱国”。

  他们谁不曾受到过不平的待遇,他们谁不曾受到过强大的威胁,他们谁不曾没有过不白的污蔑,但是为了祖国,他们毅然地扞卫祖国,因为他们爱国。他们的故事不是已经成为化石的过去,更不是时间长河一段孤立的截取场景,这些故事告诉了我们要学会爱国。

  爱国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国家是属于人民大众的,人民是国家的主人。这样看来,爱国,实际上也就是在扞卫自己的根本利益。

  让我们踏着先辈的道路,去培养一颗爱国的心,践行在我们平时的实际生活中。

 

    云南曲靖曲靖市麒麟区第七中学初二:晨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