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回首,觉醒_1000字

回首,觉醒_10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家清书时,发现了一个日记本,拍了拍上面的灰尘,打开一看,原来是刚上初中时记的几篇日记,后因为我毅力不够,放弃了。上面的几篇日记并不是连着写的,而是几天几天跳着写的,最后一篇是七年级期中考试所写的,而这寥寥几篇日记,居然都写着一个内容,一个令我心颤的内容——改变。

  我仔细的看着日记,无非都是体艺节、考试之类的事,触动了我,让我决定要改变现状。可每次都只不过事三分钟的热度,最长也就持续了半天。而更令我心颤的是:在日记本中骂自己是废物,没有用。我还在床上叩头发誓一定要改变,可第二天呢?那种开始来说可以刺入骨髓的无力感已烟消云散,咬牙发的誓言也抛到了九霄云外,该干嘛就干嘛,和原来一样混日子。

  我痛苦的闭上了眼睛,回首我以前的事:从小学开始我就不是一个好学生,上课不听讲、下课打闹,放学打架,和社会上的二流子只差缀学、吸烟、混社会。上了初中,我曾经以为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好好表现,而我就是不争气,还是混日子。家长和老师不止一次问我:为什么成绩上不去?因为我从来就没有用心学过啊!只不过我妈给我的基因好,给了我临时抱佛脚的强记能力,再加上老师硬拖带拽的,才没落到差生名单里。老师说我态度好,家长夸我爱看书。我知道这都是假的,我也知道自己的底细,所谓态度好、爱看书,只不过是耗时间和看漫画罢了。

  我突然想起我尘封了很久的理想与目标:以龚林青为对手,向长沙名校看齐,掌握大量的课外知识,成为一名魔术师……。可这些理想和目标呢?都再浑浑噩噩混日子的生活中失去了吗?我想起一篇文章,上面说人的生命很短,只有3万多天,而我已经浪费了快六分之一的生命了。

  我又想起了曾经偶尔看到的一篇文章,关于齐威王的故事,原来他也是一个安于享乐的昏君,在听了“国中有大鸟,止王庭,三年不飞又不鸣,此鸟不飞则已,一飞冲天,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后,改革内政,平息叛乱,成为一代霸王,一代贤君。齐威王迷失三年觉醒,而我已经迷失了十三年,难道不也该觉醒,一飞冲天、一鸣惊人呢?想到这里,我眼睛有些红了,我期待自己的表现,也希望结果不再会是悲剧。

  妈妈评语:很深刻地刨析了自己,但是,还是没有客观地评价自己,你并没有你写的那么差,小学时,你属于精力很旺盛,读初中后呢,你有很强的上进心和责任感。在学习上,你也还是用了功,能保持中等偏上的水平,为什么成绩上不去呢?是你把目标和自己的学习生活脱离了。目标订的很好,但真的在自己日常学习中,就舍不得吃苦了。你能看到自己的努力不够,很好!但怎样能改,而且不是一时兴起,而是持之以恒,就是你的课题了。

 

    湖南常德武陵区常德市第11中学初二:唐天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