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观后感 > 观《林则徐》有感_700字

观《林则徐》有感_7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对于中国近代史极度痴迷的我,并不满足于历史书上对虎门销烟和鸦片战争“只字片语”的,描写。所以我一直在寻找一部能够让我深入了解虎门销烟和鸦片战争的电影,我选择了《林则徐》。

  不曾想《林则徐》是一部拍摄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黑白电影,这使我感受到这部电影本身就是一个历史。

  《林则徐》这部电影讲述了1839年虎门销烟到1841年三元里抗英这段中华民族不屈的抗争史。这部电影由林则徐虎门销烟、关天培血战英军、三元里抗英这三个着名的历史剪影组成。这三个历史剪影无不展示了我中华民族抗击外来侵略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

  纵观整部电影,林则徐身上那种“忠义”的精神令我为之叹服。在国家危难,鸦片泛滥之时,他挺身而出,坚决遏制鸦片流毒,这是“义”,面对朝廷的诽谤与诬陷,他沉默无言,平静的几乎难以置信,这是“忠”。但他又为忠义所困,一个“义”字成为他仕途的绊脚石,可他全然不顾,一心一意只为在乱世中苦苦哀号的百姓;一个“忠”字同样成为他实现自己理想的拦路虎,他一心为民,得到的是人民的爱戴,他一心为民,得到的是朝廷的猜疑!为了践行“忠”,他离开了爱戴他的百姓,终止了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临行时,谁又注意到他平静的外表下那紧锁的眉头,落寞的眼神。

  可怜的,在大清国风雨飘摇之际竟还有些人置国家利益而不顾,比如琦善,可他同林则徐一样会在历史留名,只不过叫法不同,一个是流芳百世,另一个叫遗臭万年!

  但可怜了,优柔寡断,毁誉参半的道光帝。

  不必讲英军的残暴,统治者的无能,官场的腐败。对于历史我们总是不能够很客观,而又有深度的进行概括,我们只能说,林则徐是当之不愧的民族英雄,他的英功伟绩会永远的光耀史册!

  

    贵州贵阳小河区实验中学初二:田维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