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何时驰骋绿茵场_1200字

何时驰骋绿茵场_12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要上场了。我们的对手是蝉联广东省第一名的球队。我的两腿在发抖。我盯着洁白的球袜、沾着灰的球鞋,眼前是白白花花一片。已是南方十一月,自是热腾不到哪儿去的,但我觉得将近正午的太阳很有点毒辣。我的手心里都是汗。

  跟在其他队员后边儿,我迈出的每一步仿佛都重达千金。

  这是第四场了。从一群初级菜鸟到中级菜鸟,我们一干队员付出了不少的努力与失败,并对这最后一次比赛多少有点心灰意冷。但是与对手的比分不断被稍稍拉进,终究是给了人不少慰藉的

  我们队长是个很能干的姑娘,也挺有气势,论脚上的功夫该也是不错。若是能碰上与之旗鼓相当的队员,拿下几场比赛定然是没问题。但她遇上的是我们这些瞧见角球球门球等术语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新得不能再新的新人,纵使她再怎么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还是抵不住配合不赖的对方球员的一把筷子的猛攻。毕竟足球不会是一个人的运动。

  比赛开始。

  匆匆跑到右后卫的位置,我紧张地看着战局。以弱敌强,我们进攻的机会怕是不多,所以,得努力地防守。没有什么踢前锋、截球的技术和能力,技穷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看好对方的主力了。一眨不眨地盯着身前比我矮半个头穿蓝色球衣的八号,她动我便动,她停我则停,争取不让她获得向我方球员进攻的机会。除此以外,我几乎无暇顾及其他。

  45分钟的你来我往。我看着队长带着几个姑娘冲锋陷阵几次逼近对方球门,几次射门,但都没能拿下一分——这已经是个挺大的飞跃。要知道先前几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射门的次数可是两只手数的过来的。对方几次成功的射门也让人有点的灰心。而队长对此似乎并无什么反应,只是一次一次地大声吼着,布置着。此时我脑中便浮现起上场前队长的一番话:想赢怕是痴心了,但让对方尽量少拿分还是可以的——我定了定神,尽量使自己看上去不那么疲惫。赢不了就算了,好歹爽爽利利没有悔恨地输啊!想必队员们都有着同样的想法吧!

  那一场,姑娘们都很努力。马尾辫一旦扬起便鲜少落下,平日里看上去文文弱弱的姑娘,到了这一刻也都全速地奔跑起来,拼抢起来,放开拼搏起来。这是对自己训练与历练成果的一次检验,是人生第一回比赛的终止,也标志着这一个神形尚在磨合中的团体的解散。所以,没有人怀着苟且的心理。

  太阳往西偏了许多,正挂在上方,比赛也毫无悬念地结束了。

  坐在长椅上短叹一声,为的却不是又一次失败。

  在足球场上我们是没少跑动的,但远没有那一股子得意气。有失措,有懊悔也有短暂的欣喜。可到头来也也不过一句胜负成败过眼云烟,毕竟有些东西我们从一开始就没在乎过,甚至没有把心态放正过。所以才造成了一次次的惨败。

  踢球不容易,但端正心态,真正热爱上足球,更不容易。同时,历史不会对一个最终才全力以赴的失败者垂青。

  何时驰骋绿茵场?待得少年把志扬。

 

    广东深圳福田区福田区外国语学校初二:袁泽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