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我和别人一样吗?_1000字

我和别人一样吗?_10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样的种族,一样的经历,一样的四肢健全,一样的身份,一样的结局……我不是和别人一样吗?”我满带迷茫的语气,站在山巅,朝天呐喊、询问。寂静,四周一片寂静。过了许久天堂才传来一个威严的声音,是上帝!“不一样的,你和别人不一样,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我疑惑的想问为什么?上帝看着我,慈爱的说:“自己去发现吧。”说完,一挥手便消失了。自己去发现么?好吧!

  于是,我化一只云雀寻找答案。

  我来到一个摸样平凡的少女面前问她:“你和别人一样吗?”少女看着我,满眼笑意,眼睛亮晶晶的。“我怎么会和别人一样呢?我有傲人的心,我有坚韧不拔,不放弃的心。”坚韧不拔的心么?我辞别少女继续旅行。

  我来到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身边,他在练习钢琴,满眼幸福满足,我来到他身边问:“你和别人不一样么?”他笑嘻嘻的告诉我:“不一样啊,当然不一样了,我有自己的兴趣,别人虽有可能有,但是绝对没有我认真。”独特的兴趣?好似是的,我与男孩道别之后,又开始旅行狼。

  我又遇到一位年迈的老人,他正在打太极,在铺满杂乱的五彩云霞的苍穹之下,他显得悠然自得,快乐无比。为什么跟其他人一样,却还能如此快乐祥和呢?我到了老人眼前,询问这个老人。“为什么你和其他人一样却能如此快乐?”

  “跟其他人一样?呵呵,孩子,我哪里跟其他人一样?我虽年老但却有不同于他人的内心,我所经历的事也与他人不同,经历的事多了,想明白自然就快乐了。而且每个人虽由一样的结构构成,却终有所不同,这世上是没有绝对的一样的人,就算长得想像,但内心有所不同,追求有所不同,能力有所不同……孩子你还是太年轻了,不明白哟。”说完便挥挥手潇洒离去,只留下我在夕阳西下中,沉思。

  是啊!老人的话犹如一颗大石子,搅乱我的心湖。忽然忆起先前的两人,恍然明白:人怎么可能是一样的呢?我怎么会和别人一样呢?我只有自己独特的思维,有不同的心,就算现在经历相同,都是学生,我又怎会和别人一样呢?我有自己的追求,有自己的兴趣,我有自己坚韧的内心,有自己别样的性格……

  春有春之芬芳,夏有夏之明媚,秋有秋之清凉,冬有东之洁白。任何事都有所不同,任何物都有所不同,任何人亦有所不同。让我这个和别人并不一样的人,来奉献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使这个世界,这个社会更添一分别致的不同吧!

 

    福建泉州晋江市晋江市池店中学初二:落花雪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