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里阑珊菊花开_900字

梦里阑珊菊花开_9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吟唱。

  ——题记

  四月的天有些许闷热,所有的思乡思亲的眼泪都氲氤成了雨水,接二连三地下着,凄凉的气氛使四月显得多愁善感起来。

  站在门前,村子已被缭绕的雾气所笼罩。门口的石阶上,碧绿的青苔倒映出岁月的模样,荏苒的时光中,我们除了这些痕迹,还留有什么呢?

  风轻轻的拂过脸颊,淡淡的清香在鼻尖萦绕。我随着这一抹香气走,来到了小院里。几株淡黄的洁白的菊花映入眼帘,哦,原来菊花开了。可是菊花不是应该八月开的吗?怎么……

  突然想起一句歌谣:菊花开放,清明雨上。很熟悉很熟悉的感觉。

  原来清明已经到了,第七个清明节了,你在那,过得好吗?答应你的事我不会失信。

  记忆在这喃喃自语中清晰开来:

  七年前,病榻上的你唤我到你床前,几株菊花在你身旁开的艳丽,我看着你眼神里流露出的怜惜之意,还有那迟迟不肯从菊花上离开的双手,都很完美的诠释了你对这几株菊花的喜爱之情。你抬起头,看着当时还很小的我,喃喃道:“宝贝啊,你和这几株菊花,是我一生最珍贵的东西啊,你笑起来多漂亮,比菊花还灿烂……以后我不在了,能不能答应我照顾好这几株菊花。”当时的我还小,不懂什么叫不在了,只是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然后就跑出去玩了,可我没想到,那之后,你真的不在了……

  最后一次见你是在你的葬礼上,你安详的躺在那里,身后是一排排的花圈,上面布满了菊花。我仿佛在那朵朵菊花中看见了你的笑颜,泪水汹涌而出。真的,当生命在某人身上划下句号,任谁也不能泰然处之。

  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因为那个时候,我的世界里只有你的声音“答应我照顾好这几株菊花。”于是,我回到家,把你床头的那几株菊花种到了小院里。

  你知道吗?你走的那天,菊花都奄奄一息,仿佛丢了灵魂。那萎颓的样子,看得我心很疼很疼。

  连回忆起来,心都会微微抽搐。七年了,我也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女孩成长为如今的少女了,我现在也爱菊,因为在菊花里,我闻到了温暖的味道。那是你的味道。

  梦里,一位小女孩站在墓前,嘴里吟唱道:又是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身旁,把你最爱的歌来轻轻唱。

  她身旁,开满了遍地的菊黄……

 

    浙江台州黄岩区台州市黄岩区焦坑镇中学初二:木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