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清湛?涩色?微凉_900字

清湛?涩色?微凉_9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斑驳复杂的纠结过往,不过是命运的欲盖弥彰,我又要怎样才能将你遗忘,你带给我的那些悠远的伤。

  ——题记

  正如花开没有二度,以后的无数年也不会再有这一年的模样,那份令我心疼的、珍惜的我的十七岁。

  或许因为六月中旬的那场考试吧,教室里的空气凝结成一道屏障,这屏障无关生活,却关乎命运。或许着整个教室里唯一没有投入到这场“战争”的就只有我和他了吧!

  不同的是,他是因为无所谓,而我是因为无所为。他是满心的不在乎,我却是焦虑的手足无措。

  “不用这么拼吧,”他站在我的桌前俯下身来,“我的好学生。”一贯的有些不逊的笑容又带着些许阳光的味道。不知怎么的,在听到“我的”这两个字的时候,脸颊有些热。“哦,原来是这道题呀,”他伸手拿过我苦思许久都没解开的题,只是几个步骤就解开了。就在我惊讶于他的智商时,头被不轻不重的拍了一下子,“笨!”虽然是在骂人,缺少了讽刺,多了些暖洋洋的情绪。

  “我本来就是不聪明嘛!知道那你还打我……”

  “和哈哈哈哈……”

  我常常在想,能在最美的年纪遇上一个如此的少年,也是今生一大幸事。我只是有些无奈,青春的脚步那么匆忙,我拼了命也碰不到它的触角。随着时光的飞逝,离别也近在眼前,聪明如他,又怎么会一直呆在这里?又怎么会不知那些青涩的小变化?只不过,有些事如果点破了,就再也不是最初的模样。

  送他的那一天,他给我一个久违的、大大的拥抱,让我有些微微的窒息,拼命忍住的泪水再也无法阻挡,一个劲的砸在他的衣服上,我不知道是谁在哭,我只知道,那一刻,泪水晕湿了我们四年的过往,晕湿了我和他的青春。“丫头,想我的时候就看看天空,那湛蓝的颜色会告诉你,我也在念着你。”他指着天空哽咽的说。

  我没有说的是,伦敦那片常年昏暗的天,他是否能从中找到我们?

  过了那么久,才发现那些青涩小事,那些岁月里的酸甜是属于我自己的小心事,我一个人的回忆城。

  面对头顶依旧湛蓝的天空,我忽然觉得这个夏天有着秋天的寂寥与微凉。

  朋友,别担心,那些掩埋在岁月辗转下的悠远往事,天空中的纯白云朵会替你我记得。

  那些忧伤小事,难过,亦难忘。

 

    黑龙江双鸭山宝山区双鸭山农场中学初三:于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