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五月有奖征文:五月之画·肴·曲_800字

五月有奖征文:五月之画·肴·曲_8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眼中的五月是什么样子呢?

  在我眼中,五月可以是一张美丽的风景画,一道未经加工的菜肴,一支旋律优美动听的曲子……

  五月风景画

  倚着一棵大树坐在草地上,一本翻开的书摊在腿上,吹来的微风轻抚着脸颊,黑发飘扬,风调皮地翻动书页,阳光与树叶做着游戏,在树叶上不断跳动,不经意间,几缕阳光投映在整洁的书页上,书页上跳动着璀璨的阳光,草地上也满布着可爱的阳光宝宝。透过树叶的缝隙看向湛蓝的天空,几朵白云悠然地飘在天空中,阳光随着微风抚过树叶时树叶的颤动,不断的变换位置,时而重合,时而交织,时而旋飞,灿烂,炫目,阳光与草地共同构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风景画。

  美丽的风景画,无论是谁都会喜欢,但若想欣赏到好风景,从现在开始便要努力复习,考后便赢得一个好心情,享受生活赋予我们的快乐。从现在起,为快乐奋斗,勇夺考试桂冠吧!

  一道尚未处理的菜肴

  五月就像一道等待处理的菜肴,材料已备齐,但须经洗,选,切,倒油,入锅,翻炒之后方可出锅入盘。但菜肴的味道好坏全凭制作人的技艺。技艺好,再差的菜也会做成美味;技艺差,再好的材料做出来的菜也会难以下咽。考试也是如此,好与坏,只在备考人的努力程度,再聪明的人,不复习也会考差;反而不太聪明的人,努力复习,还会考好。而此时正处的五月,正是努力者与不努力者的分水岭,最终成绩的分水岭。

  当成绩公布时,是美味佳肴还是残羹剩饭便见分晓。

  旋律优美动听的曲子

  上文所述,五月就像一道等待处理的菜肴,经多道工序才出锅入盘。同样,五月也是一支旋律优美动听的曲子。曲已成,便只需填词,填好了,词曲搭配,歌便优美动听,但若词填的乱七八糟,词便会将曲从高空拽到深渊,我们要做的便是填好词——认真复习,为考试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是吗?

  我眼中的五月,美丽如画,美味如肴,美妙如曲。

  我的五月,我的考试,我做主!
 

 

    河南洛阳洛龙区洛阳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初一:程雪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