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想念初夏的乡村_650字

想念初夏的乡村_65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乡村的一年四季都很美,而我印象最深的要数初夏时节的乡村了,因为这时候的乡村最美,最令人向往。

  很小的时候,我在农村呆了四年,对那里产生了很深的感情。大家都知道春天是鸟语花香的季节,夏天呢?我认为是一个格外美丽的季节。初夏的乡村,十分静谧,不是说“乡村四月闲人少”吗?农民伯伯们都下地干活去了。很多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那些不知名的野草野花开得可美了,黄色的蝴蝶在田野里飞来飞去,一会儿就飞到油菜花丛里不见了身影。我觉得杨万里写得真好: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诗人一定见到过我们这些小朋友后才写出了这样的诗句。我边走边跑,闻到了淡淡的清香,我一会儿追赶蝴蝶,一会儿捉蛐蛐,一会儿我又和小鸟讲话,好像那些小动物小昆虫都成了我的朋友。初夏的大地成为了我的家。很多的时候,我玩累了,就和小伙伴们躺在草地上望天。那时候的蓝天很美,我最喜欢看天上的云朵,看得入迷时,我感觉自已仿佛坐到了云朵上,它们的形状总是有很多的变化,我永远都看不懂它的形状。

  乡村是孩子们的乐园。到了晚上,我会和那里的哥哥姐姐们一起去村边的草地上捉莹火虫,或者是玩打仗的游戏。我们跑呀跳呀,一直跑到村子边,最后我们玩累了,拿着莹火虫灯,高高兴兴地回家去。路边野草野花散发出来的清香,一直陪伴我们回家入梦乡。

  可是这种日子持续不了多久,在我6岁时,因为我要读小学了,所以只好离开乡下奶奶家回到了城市里的家。回到城市已经很久了,每次做梦,我却总是梦见自已还是奔跑在乡村小路上,我跑呀跑呀,最后躺在草地上睡着了。

 

    湖北荆州石首市石首市实验小学五年级:李文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