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秋天的落叶_650字

秋天的落叶_65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我爱明净辽阔的秋,更爱秋天那金黄的落叶。

  我慢悠悠地漫步在林荫小道上,飒飒的秋风迎面吹来,为我带走了夏日的炎热,带来了秋天的凉爽。一个个翩翩起舞的“小蝴蝶”落在了我的肩膀上,把我带进了秋叶的王国。

  瞧!那地上层层叠叠的落叶,有的如晚霞般火红、有的如稻穗般金黄,星星点点,好像给大地妈妈铺上了一张五颜六色的地毯。抬起脚,轻轻地踩上去,软软的,那一叠叠落叶沙沙直响,就犹如给宁静的秋奏上了一首秋的乐曲。我弯下腰,轻轻地拾起了一片梧桐叶,那枯黄枯黄的叶子,好像一张大大的手掌。那宽大的“手掌”上,布满了纵横交错的纹路,构成了美丽的图画。

  远处,成千上万的枫叶为迎接秋姑娘的到来,拍红了手掌。我放眼眺望,枫叶似熊熊燃烧的火焰,红灿灿的,映红了天;又如灿烂的朝霞,给冷清的秋天带来了丝丝暖意。这不就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吗?

  正当我陶醉于枫叶的美景时,一阵清脆柔亮的响声吸引了我。我转过身,看!金黄的银杏叶犹如一把把金黄的扇子,随风摇曳,上面还有点点绿色。这该不会是秋姑娘着色时不小心洒上去的吧?它们正在为宁静的秋表演舞蹈呢,你看:它们飘来又飘去,一会儿轻轻地落到地上,一会儿又慢慢的飘了起来,偶尔还在空中打几个旋转,仿佛是蝴蝶在翩翩起舞呢。

  “挂林风景异,秋似洛阳春。”这金黄、火红更染出了秋天独特的缤纷色彩,这一点儿也不比生机勃勃的春天逊色!

  又有一片树叶落了下来,我轻轻地捡起,夹在书中,默默地等待着下一个金秋的来临……

 

    广东广州海珠区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五年级:洪舒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