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900字

读《雷锋的故事》有感_9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的人活着就好比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却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曾有人这样感慨到。是啊,有一位人永远活在我的心中,他就是——雷锋叔叔。儿时,我只听妈妈说起他的故事,自从近些天,我才真正看到了雷锋叔叔的故事。

  雷锋叔叔从小就没了爸爸妈妈,尽受别人欺负。直到雷锋叔叔的家乡解放了,他的生活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成了一名解放军战士。他关心战友、努力学习,他曾说道:“我家里很穷,父、母、哥、弟,都死在民族敌人和阶级敌人的手里,这血海深仇,我永远铭记在心。”雷锋做的好事不尽其数,每一个故事都让我热泪盈眶。

  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家庭中,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从不会体谅别人,更不会去帮助别人。但是,雷锋叔叔不怕苦,不怕累。他乐于助人,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我们生活中从来不回去帮助别人,见到别人有了困难

  看都懒得看,就转身离开。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能证明我们是自私的,就拿我来说一下吧。

  那是一个骄阳似火的中午,我手拿冰棍,飞快地奔去小凯家,目的只有一个——玩。我正飞快地奔跑着,一不小心便撞倒了一个两三岁的小妹妹,小妹妹倒在了地上,她哇哇大哭双膝别擦破了皮,鲜血不停地流着。我忐忑不安,心怦怦直跳,怎么办!怎么办!我还是不管了,便挡着脸急忙跑到小凯家中去。而可怜的小妹妹,还趴在地上抱头痛哭。这就是自私的我!

  而雷锋叔叔曾见一个建筑工地上正热火朝天地进行施工,是给本溪路小学盖大楼,雷锋情不自禁地推起一辆小车,加入到运砖的行列中去,直到中午休息。

  拿我和雷锋叔叔一比,我感到万分惭愧。后悔自己当初不该不把那个小妹妹扶起来。现在,每当我看到别人有困难,就会想起雷锋叔叔曾经说过的:“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我就会伸出援助之手尽力去帮助他。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都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

  他那高尚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不停止的上进心和处处为人民着想的精神,必将不断被发扬广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身边就有千千万万的“活雷锋”。我们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将把雷锋叔叔精神发扬下去,直到永远!

 

    浙江嘉兴海宁市庆云中心小学五年级:1442614689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