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幸福在我身边_1200字

幸福在我身边_120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幸福,是你为了别人付出真心而不求回报的时候;幸福,是你为别人造林,而后人乘凉的时候;幸福,是你将一个大面包分给流浪汗,看见他大口啃吃的时候;幸福,是你把心爱的玩具让给妹妹,而看见她开心的大笑的时候;幸福,是你为妈妈织了件毛衣,给她穿上发现非常合身母亲点头的时候;幸福,是医生给盲人做了复明手术,盲人拆线看见第一丝光亮的时候;幸福,是我在回答你问题后,你希望认识我,而我又多了一个朋友的时候;幸福,就是从一个小我完成一个大我的时候!

  我们这些小学生在国家的照顾下开心快乐的成长,在父母的照顾下有着良好的生活环境,在老师的照顾下我们受到啦良好的教育。其实这些道理我一开始还不懂,但有一天我明白啦。

  在我进学校的第一天,我的老师告诉拉我:其实以前的孩子是没有钱读书的。都是一些有钱人家的孩子才会去私塾去读书。那时候,都是几个人坐在一个小房子里。老师的身后有一块破破烂烂的黑板,旁边有几块小黄土块。这就是以前孩子上学的地方。后来中国富裕了,发达了,才实行啦九年制义务教育。我们这些孩子们才有书读。有一些好心人还捐钱去给那一些落后的小山村里,让那些山里的孩子也有数读。现在的老师对我们是无微不至。

  有一次,我和同学们一起玩。突然,听到啦一声惨叫。我们顺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果然,我的那一种不祥的预感惹来啦麻烦,而且是一种可能致命的麻烦。这个麻烦实现在我的身上。

  原来,是我们班的同学开玩笑的。我在回来的路上,一不小心摔了个‘狗吃屎’。我战起来的时候感觉的膝盖有一些痛,低头一看,原来是膝盖上脱了一大块的皮。(因为是夏天,我穿的是七分裤)我看到出血啦就哇哇大哭。邓老师急忙跑拉过来,说:“杨格阿,没事的。挺住,老师抱你去医务室。不哭阿,格格最乖了。”我听啦邓老师的话就没有那害怕啦。邓老师用她那瘦弱的身躯紧紧的抱着我,头上依然可见那豆大的汗珠。那时候我是多么的想说:“老师,你累啦吧。您放我下来,让我自己走。好吗?”但我太自私啦,我想让邓老师一直抱着我。到啦走楼梯的地方我终于狠下心,说:“邓老师你累吗?放我下来,让我自己走好吗?”邓老师想都没想就说:“老师不累。格格不用担心老师。”那一刻,我明白啦:如果说幸福是一颗常青树,那么,浇灌它的必定是出自心田的清泉;如果说幸福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那么,照耀它的必定是从心中升起的太阳。我到了医务室,校医给我上药的时候因为太痛啦就一直哭。邓老师一直在我旁边安慰我,说:“格格,忍住一点阿。等一下就好啦!我也没听清楚老师在讲什么。因为太疼啦,所以只顾着一个劲的点头。但从那天以后,我就把邓老师当我妈妈一样看待。

  幸福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阳光,使贫病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幸福是一泓出现在沙漠里的泉水,使濒临绝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幸福是一首飘荡在夜空的歌谣,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心灵的慰藉。这就是幸福,人与人之间需要的幸福。

  

    广西河池天峨县天峨县二小五年级:杨格格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