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喜欢的传统佳节_750字

我喜欢的传统佳节_750字

2012-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最喜欢的传统佳节要属春节了,每到春节我都是无比地兴奋与激动。

  “噼啪噼啪—噼啪噼啪”鞭炮声响了起来,千家万户都开始忙碌了起来,有的包饺子;有的贴春联;有的挂上了红红的大灯笼。街上也热闹了起来,有的小贩吆喝着:“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有的妇女杀价道:“太贵了,便宜点。”有的孩子一蹦一跳。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我家门口也贴了一对春联,“五更三分年年称心,一夜连岁岁岁如意”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在门上贴2个大大的‘福字’,还倒着贴呢!”妈妈回答道:“因为倒贴着的谐音是福到了。”话音刚落就说到:“今年我们自己来写‘福’,不到外面买了。”我拍手叫道:“太好了,我来写。”心想:这还不简单,不就是写个‘福’吗,看我来大显身手。”我先用一张红色的纸剪了2个一样大小的正方形,然后又跑进了书房,拿出了毛笔、墨、砚。先把墨倒入砚中,再用手上的砚石在砚上磨,然后用毛笔在砚上轻轻地沾了几滴墨水,正准备在纸上大显身手,我突然停了下来,想了一会儿,叫来妈妈,对她说:“妈妈,你看清楚我是怎样,写出一番毛笔字的。”可是在纸头上笔化了半天,也下不了手,害怕写得太难看了把自己的脸都给丢光了,一旁的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走到我跟前,拿起我手中的毛笔,认真地写了起来,看那专一的样子,我突然脸红了,心想:连妈妈写毛笔字的时候都如此认真,不敢疏忽,我又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资本呢?

  妈妈写完字,用双面胶把两个“福”贴在门上,我看了,对妈妈说:“真漂亮啊,这两个‘福’怎么写得那么好呀!”妈妈对我笑了笑就走进了厨房,我不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但是我想:她应该是想告诉我做人要谦逊吧!

 

    上海闸北区永和小学五年级:汪赢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