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人作文 > 我的老师_600字

我的老师_6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常常把老师比作春蚕,我更愿意把老师看作一位辛勤的园丁。老师用辛勤的劳动和智慧哺育着每一位孩子。他们在老师精心呵护、浇灌下,枝繁叶茂,姹紫嫣红地茁壮成长。我原来有位老师叫黄丽琴,她一头卷发像泛起的波涛。

  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学校举行“我爱老师”大型推选活动。黄老师知道我的普通话和朗诵水平比较高,所以把这个机会给了我。我开始有些担心,在班上我胆子很小。于是,我跟老师说:“老师,还是让别的同学去吧,我怕……”老师大概知道了我后面要说的话,没等我往下说,老师就亲切地说:“你回去吧,老师相信你。”在之后的几天中,我发现老师主动叫我回答问题,还叫我放学后到她办公室去练习。老师全身心地为我做示范,不断地指出我读得不到位的朗诵语气,我们一练就是十多遍,都没有停下来歇着。老师的嗓音都沙哑了,却没顾得上喝一口开水。我也练得有些口干舌燥,黄老师多次问我要不要开水,还拿出包里剩下的最后一片含片叫我含在嘴里,润润喉咙。这让我深深体会了慈母般的温暖。

  在黄老师的不懈指导和自己努力练习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能把台词倒背如流,声情并茂地朗诵。在推选活动那天,我一登上台心里忐忑不安,看了看黄老师,她向我投来鼓励和赞许的目光,这让我加速跳跃的心立刻平静下来。这次参加的活动,我成功了!

  老师啊!是您的目光使我走向成功,是您的谆谆教诲开启了一个孩子另一扇窗。您在我的心中如金色的阳光永远温暖而灿烂。

    江西抚州南城县实验小学五(6)班五年级:三味写作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