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请保护珍稀野生动物——至狩猎队的一封信_600字

请保护珍稀野生动物——至狩猎队的一封信_6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从我读了《斑羚飞渡》这篇文章后,我感到斑羚是一种聪明·机智·无私·勇于献身和沉着冷静的动物,而狩猎队充当着不好的角色。

  由于狩猎队的非法捕杀国家重点野生保护动物,这些珍稀动物一块频临灭绝。据有关资料记载,近2000来全世界已经灭绝上千种野生动物其中16世纪以来就灭绝了鸟类150种,兽类95种,两栖爬型动物80种。而且由于人为的干扰和自然环境的改变,灭绝速度越开越快。以兽类为列,17世纪平均每5年灭绝一种,到了20世纪每两年就灭绝一种。yijin目前,频临灭绝的野生动物已达1700多种。兽类300多种,两栖爬行动物138种,鱼类193种。环境污染了,可以通过治理使之恢复原状,而物种一旦灭觉就不会复生。

  人类的许多发名创造灵感来自于自然界的动物,列如蜂房的结构·鸟类的飞行等。而人类的药物有半数是从野生动物和植物中发现并提炼出来的,且许多药物目前还没有替代品。如生产小儿麻痹疫苗要利用猴子的肾脏。如果这些动物灭绝了对我们人类来说是无法沵补的损失。此外研究这些动动物对于了解自然环境形成的历史背景及环境的质量标准也有重大价值。

  保护珍稀动物已经成为全球性的行为,我国于1980年加入了《频危野生动物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保护野生动物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自觉的保护野生动物,使它们不受伤害。

 

    四川眉山仁寿县珠嘉中学初一:廖林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