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美德伴我行_900字

美德伴我行_9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应当怎样来形容美德呢?

  孔融说:“美德是谦让,是尊师敬长,是处处为他人着想。”

  最美妈妈说:“美德是善良,是遇见困难挺身而出。”

  黄香说:“美德是孝顺,是心怀感恩之心,是不忘父母,家人,老师以及曾经帮助过你的人。”

  是呀,孝顺,谦让,为他人着想,善良,有爱心,热心帮助、勤劳、勤奋、这些……这些数不胜数的词语不正诠释了何为美德吗?

  在我看来,美德就像一颗颗璀璨的明星,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消融了人们心中的寒冷,拉近人与人之间心的距离。

  我愿做那颗散发着温暖光芒的明星,让美德伴我行……

  清晨,当我走出家门时我会告诉妈妈、爸爸,我走了。不让他们担心。走在路上当我看到地上有一个钱包时,我会把它捡起来交给警察叔叔。

  过马路时,一个老奶奶装蔬菜的袋子破了,瓜果蔬菜撒了一地。我会停下匆匆的脚步,帮她拾起来,并搀扶她过马路,送她到家。

  乘上公共汽车,当看到有一个孕妇走上来,我会站起来,请她坐下。

  到了学校,遇见正在浇花和修剪枝叶的教职工,我会面带笑容,亲切地说:“早上好!”

  当看到老师手中搬着一摞沉甸甸的作业本时,我会走上前,主动帮老师拿,让老师减轻负担。

  课下,当有同学对某一道题感到不解时,我会耐心地仔细为他讲解,直到他打消疑惑为止。

  放学后,我会先去超市给妈妈买他最爱吃的香蕉和爸爸最爱吃的苹果。

  回到了家,我会先将香蕉和苹果给妈妈和爸爸,然后我会给爷爷。奶奶,外婆和姥爷挨个打电话,问候一声。

  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我会先给爸爸、妈妈夹他们最爱吃的菜,然后再自己吃。

  吃饭后,我会给爸爸妈妈接上一杯水,我们坐在客厅,聊我上学的趣事,以及他们工作的趣事。

  该睡觉了,我会对爸爸妈妈说;“晚安,祝你们做个好梦。”然后再去睡觉。

  过生日时,我会给妈妈做张贺卡,并送礼物给妈妈,有时是我亲手做的小星星、千纸鹤,有时是我亲手画的梅花图,有时是我做的十字绣。因为,我出生的那日同样也是母难日。母亲在那天忍受了太多太多的痛……

  虽然这些都是一个个微不足道的小事,但这些小事却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消融人心中的寒冷,而往往就是这些小事才能更好的体现一个人的美德……

  抬起头,仰望夜空,只见那些星更耀眼了,美德伴我成长!

 

    河南洛阳洛阳二外初一:青青伊河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