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做个有心人_700字

做个有心人_7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天赐给我一双明亮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有心人。”因为有心所以细心,因为细心所以发现,因为发现所以感叹!

  记得我初上初中时,中学旁边住着一个一位老奶奶,年过六旬的她腿脚不好,走起来一拐一拐的,她的头发早已花白,岁月也早已在她的脸上留下了痕迹,眼睛在深陷下去的眼眶中显得突出异常。每次上学路过她家时,他看见我总会对我说:“闺女上学去呀?”每当这时,我总会冲着她点点头。那天中午,我回家吃完午饭回学校时,我看见那位奶奶步履蹒跚的往前走,手里拎着一个垃圾桶,我以为他会像其他人一样,把垃圾倒在垃圾沟里,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那个老奶奶竟路过了那个垃圾沟,拎着沉重无比的垃圾桶径直走向了隔了约莫10多米的垃圾箱,一摇一晃的走到垃圾箱跟前,手一扬“哗啦”一声,垃圾全部被倒进了垃圾箱,击起来一阵灰尘,奶奶却丝毫不嫌弃,满意的笑笑走开了。

  转身间,她早已看见了吧嘴巴张成“0“形的我,她不解得说:“闺女,你咋不上学?在这儿傻瞅啥?”“没啥事”我注意到了自己的失态,又忍不住问道:“奶奶,你为啥不把垃圾倒进垃圾沟里?”奶奶笑了,说:“倒垃圾沟里多影响环境?再说现在你们年轻人不说‘我们的家乡是摇篮’么?咱咋能把摇篮弄得真么破烂不堪呢?你说对不?”我被老奶奶的幽默劲儿逗得“扑哧”一下笑出声来,却又不敢笑的太过分,可怜的我差点没被憋出“内伤”来!不经意间一看表,哎呀!坏菜了,差5分钟就要上课了,我来不及向老奶奶告别便向校门“飞”去!

  有心人在这个世界已不多,但是哪怕你朴实得不能再朴实,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只要你有爱,有心,这一生便足矣!

 

    黑龙江哈尔滨宾县宾县宾西永和中学初一:刘思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