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烧毛豆_700字

烧毛豆_7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秋假中,最开心的事就是我们几个顽皮蛋在地里烧毛豆了。

  秋天的景色是迷人的,蓝蓝的天空下,一望无际的田野,像一幅油画,沉着而热烈,冷峻而奔放。处处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顽童们欢快的笑声点缀其间,形成一幅美丽的;“秋之画卷”。

  我和几个小伙伴本是帮着大人到田地里拾毛豆的。可干了一会儿,大家都说腰酸了,于是停下来歇会,可是我们这般年纪的孩子哪里歇得住,不一会,我们便在田里翻起跟头来。

  忽然,不知是谁发现远处那飘起的缕缕青烟,大家便议论开了:“好像谁在烧毛豆?”“要不我们也过过瘾吧。”“烧就烧,又不是第一次了。”得到大家的一致同意,然后我们就分好工,有的去拾柴,有的去地里拾青豆。

  过一会,拾豆的和拾柴的都回来了。我们用打火机点着柴,可能是豆和柴不干的原因,上面净滴水,火苗很小,根本着不大。然后我们就使劲吹,一个小一点的伙伴挤在后面根本吹不着,大嚷着让我们让开让他来,然后我们就使劲把他推开:“去去去,你这尿壶嘴,还是在后面歇着吧。”

  这时,我想到一个办法,我把衣服脱下来扇,嘿,这个法子好,就和鼓风机似的,慢慢的火就旺起来了。然后我们把拾到的毛豆放到火堆里,我们这时心里才放松了些,抬头看看身边的他们,都弄的一脸是灰,可笑极了。这时,只听见豆荚“噼里啪啦”炸响了。烧熟的豆子咧个大嘴,好像也在朝笑我们呢?

  等一会柴灭了,大家就一拥而上,“抢食”般的拾起豆“咯嘣”,“咯嘣”的爵起来。

  夕阳西下,晚霞羞红了脸,小鸟也哼着歌回去了,我们背起豆,说着笑着朝家奔去。身后那浓浓的豆香夹杂着童年的天真、快乐、顽皮飘散而去……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一:张立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