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红色之旅_800字

红色之旅_800字

2012-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上一年的暑假我和妈妈去外婆家学包饺子,我在学包饺子的过程中得到了一些启发,因而在我人生的道路中增添了一些色彩。

  记得那一次,我包饺子遇到不少困难。刚开始包的时候,首先要把饺子皮弄好,可这该死的饺子怎么也捏不好,不是太薄了就是太圆了。我有点焦躁不安了,妈妈走过来示意我看着她并告诉我一定要有耐性,我点点头重新做了一次。过了一会儿,包饺子的步骤我完成了,接下来就是包饺子了。这次真的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包的饺子东倒西歪的,刚开始的时候还得意洋洋的,谁知包饺子的馅我用得太多了,饺子皮相应的馅儿我怎么也合不起来。我向右捏,左边的馅儿就露了出来;我向左捏,右边的馅儿就露了出来;我同时向中间捏,不料“肚皮”破了。我又拿了一块“肚皮”补上,饺子还真是“残兵败将”啊!我瞄了妈妈一眼,她包的饺子个个都昂首挺胸的,一点儿丧气的感觉都没有。我心想:算了吧,我是没有学包饺子的天分啦,还是放弃吧,没事的。我诺拉着脑袋走到厨房门口,我感到一个高大的身体在我面前,抬头一看,啊——是妈妈!妈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语重心长地说:“你怎么能这样?说放弃就放弃,一开始就不要学了!”“不是!”我大声反驳着,“是我自己没天分,才不学的!”“啊!”妈妈一巴掌打到我的脸上,我的心如刀割似的,豆大的泪珠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洒了下来。我眼前浮现了以前克服过种种困难的画面,我隐约看到我的微笑,我想: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是怎么克服困难的?是因为我坚持!我又专心致志地去看妈妈的耐心教导,终于,我做到了!虽然做得不怎么好看,但毕竟是我努力的成果!

  妈妈把饺子拿进去煮,过了一会儿,妈妈把饺子端到我的面前,爸爸妈妈赞扬我,我心里美滋滋的,简直比吃了蜜还甜。

  通过这次包饺子,我领悟到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认真做每一件事,才能有结果。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

    上海浦东新区三中初一:1302326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