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书伴我成长_900字

读书伴我成长_9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书,是开启人类智慧的一把钥匙,是点亮人们走向成功的一盏灯,也是我们永恒的朋友。

  记得8岁那年的一个星期天,我和表妹、表哥比赛讲故事,大人们做评委。一共比两场,满分十分。第一场是讲童话故事,看谁讲得赋有感情,故事具有教育意义。第二场是讲笑话,看谁的笑话最有趣,能让人哈哈大笑。比赛开始,我讲的是格林童话《小红帽》,表妹讲的是格林童话《白雪公主》,表哥讲的是安徒生童话《丑小鸭》。我们三个讲完后,大人们作出评价,说我讲的感情不是特别好,不过挺有教育意义的,打9分。妹妹的感情不错,但教育意义不太多,8。5分。哥哥的感情差劲,故事中上等,7分。所以,第一场我胜出。第二场开始了,这次,我吸取了第一场的教训,在讲笑话时,运用阅读书上的“着重法”,把最搞笑的地方加重,将自己融入在这个故事中,把表妹和表哥笑的喘不过来气,甚至连平时不爱笑的大人都笑得流出了眼泪。当然,这一场又是我赢了。大人们用纸写了一张荣誉证书给了我,表妹和表哥羡慕极了,问我:“你是怎么做到的啊?”我说:“这都归功于书,看书看多了,知道的东西也多了,这些方法,都是在书里学到的。”

  书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幼儿、少儿能读书,年轻人能读书,老年人也能读书,什么年龄段的人都能读书。着名苏联文学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时候到现在,我已经读了很多书了。无聊的时候翻翻童话书;了解科学知识看看科普书;扩充文学知识有文学名着;生气、伤心的时候看笑话书······就这样一页一页地看,一点一点地积累,开启了我智慧的大门,从而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在我遇到阻碍的时候,帮助我挪开人生的绊脚石。因此,我把它当成我最好的朋友,从没离开过它。在读书时,我就好像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被主人放了出来,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看到了整个世界的模样,看到了这个世界是多么精彩。

  俗话说:“用宝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识充实自己。”所以,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自己打扮的漂亮不是能事,只有充满智慧与知识的人才能干成大事业,成功的秘诀就是用心去读、领会对自己有帮助的书,而不是死读书。

  我的生活之所以这样精彩,都是因为——书。

  读书伴我健康成长!

    河南郑州新郑市新郑市新烟街小学六年级:彭琳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