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成长的烦恼_750字

成长的烦恼_75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时光荏苒,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成为回忆,一个崭新的中学时代已临近,烦恼也铺天盖地的向我袭来。

  长大了,课程也逐渐地繁重起来,放学后,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打球,看书,玩游戏了,有一堆作业等着我,每天拼命让自己的笔在本子上蠕动着,华灯初上,又赶着去补习英语。唉,你说能不烦吗?

  今天,语文卷子发下来了,没上90分,一下子,天变得阴沉沉的,心情也格外沉重起来,果然,一到家,妈妈见到试卷:“怎么这么粗心,题目都漏做了一道,认真认真……英语也是……,数学计算也是……”我真的很佩服妈妈,她总能长篇大论,牵一发而动全身,滔滔不绝的数落我。有时,本想轻轻松松的看看电视。还没等你坐下,机关枪”就瞄准你“扫射”了:还不去复习,都快上初中了,还有闲功夫在这看电视!琴拉了没有?单词背了吗?

  小时侯,我很想长大,以为长大了,就可以做许许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现在我很想变小,再重新当一回无忧无虑的小小孩儿,不再为老师和父母的唠叨,不再为升学,考试,单词,奥数等烦恼不堪。

  但有时想想,似乎没有人可以逃脱烦恼的束缚,大人有工作的烦恼;孩子有学习的烦恼;我们周围的朋友、同学人人都有烦恼,即便是幼儿,玩具被抢走了,也会哭上半天,可当我们长大些,只会对当时的烦恼付之一笑,可见,在烦恼中,我们成长了,烦恼,锤炼了我们的意志与承受力。正所谓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胸变得豁达时,烦恼也在逐渐的减少。包容,理解他人也许是化解烦恼的一剂良药,但这样做或许也要经过无尽的烦恼,才能减少烦恼。

  烦恼如晴空里的阴云,如丰收中的辛劳,如化作春泥的花瓣,痛苦着,也快乐着……

    贵州贵阳金阳一小六年级:与阳光同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