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日记 > 心愿_1200字

心愿_12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瞬间,流星划破长空,消失在我的视线之中。点动成线,又一颗流星在天空中勾勒出美丽的弧线。我怀着内疚的心情,合拢住双手,紧闭双眼,对着天空许愿:愿家人幸福安康!

  小时候,家里可谓是穷困潦倒,我的降世,也就意味着父亲肩上的任务更重了。听外婆说,他总是咬着牙,强忍着痛,一个人支起了这个家。每当早上工作完成之后,他只是大口大口地吃了一碗饭,便一刻不休地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之中,想要为生活劈开一道光芒,为了这个家,他可以夜以继日地工作着,只为了让我们过上幸福生活!

  而母亲,即便是在坐月子的时候,也不忘为这个家分担负担。于是,从那时起,母亲的房里便多了一架织布机,一等我安静下来,便拿起手中的毛线,一针一针地缝过去。织布机也开始唱着交响曲。有多少次,母亲为了这个家,废寝忘食。困了,就拿针在手上狠狠地扎了几下。每当殷红的血慢慢流出时,她也只是用纸轻轻按住,咬紧了牙关,然后又在那默默地工作。即使很累,很累。但她也坚持着,并告诫自己,自己的丈夫还在风雪中奔波。

  光阴,在织布机,头发中流动,我的需求量在时间的推磨中不断增多。年纪轻轻的我并不懂事,也不知道人间的富贵与贫穷。为了生活,父母忙于工作,我便少了人来管教。今天天气真好,我便在燕子的带领下进森林玩耍,没有了束缚,也没有了老师那永远也念不完的“紧箍咒”的催促,我快活得像小神仙。树梢剪下那一段斑驳的日影,阳光在树叶间来回跳动,快活极了!这才发现这是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但天真无知的我也没少惹祸,每当我一闯祸,耳边就少不了父母的长篇大论,絮絮叨叨。但一次次的教诲却未能使我改邪归正,反而变本加厉,伤透了父母的心!

  一切都源于这一天,母亲带我来到父亲的建筑工地,要我在此好好待着。我还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让我出去玩也就算了,还要到这无聊的鬼地方。哦!又是一个好天气,阳光为我披上一层轻纱,是那么柔和,杜鹃鸟成双成对,在阳光下嬉戏。风微微地吹着,视线随着杜鹃鸟动着,动着。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那正是我的父亲。父亲背着一大袋一大袋东西,从楼上到楼下。一分钟,两分钟,整个世纪几乎凝住了,周而复始,汗水早已洒满整个台阶。突然,我的心纠集起来,他摔倒了!血肉模糊。泪,在眼睛里闪动,却不敢夺眶而出。杜鹃鸟也停了下来,我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下子冲到了父亲的面前:“爸,我错了……”那一刻,我真的懂事了!

  如今,生活好了,却始终忘不了那一幕。每当我看到父亲身上的伤疤,心里却始终过意不去。儿子已经懂事了,只希望父母能够平安吉祥。

  当我再一次在夜色下看天空,发现心早已随着流星在呼唤,在努力,在奋斗……

    福建莆田仙游县仙游县私立第一中学初二:吴志强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