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让我说声“谢谢你”_1000字

让我说声“谢谢你”_1000字

2012-05-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爱是时光停留过的花朵,是电话中温柔的言语,是一生幸福的承诺。

  ——题记

  你呀,从我记事起就不在我身边陪伴着我,为了工作四处奔波,为了家,也为了我。时光穿过长长的铁道,凌乱的光和影清晰依然,地平线另一端的了望,像绵绵无尽的思念,寂寞,且没有尽头。

  寒假的时候,你从北京赶来家中,说要带我去海南旅游,去看海。飞机在天空飞着,一条淡淡的白线将视野分成了两半,一半是云,一半是天。快乐的感觉是那么真实,阳光一般,别样温暖。我不经意地看了你一眼,心想:家中并不富裕啊,往返的票应该要不少钱吧,爸爸他又怎么会同意带我去看海呢?

  我们在海滩上奔跑着,沐浴着清爽的海风,在沙滩上写下自己的名字,任由它一次又一次地被海水冲刷去,流向未知的远方。“女儿!开不开心?”“开心啊!爸你不下来玩吗?”话刚说出口就飘散在风里,他似乎没有听到,只是微笑着,我第一次感觉距离是那样地遥远。风吹动着他的头发,偶尔闪过一丝银光,眼中再也没有了昔日的光彩,一张胡子拉碴的脸上写满了沧桑。我远远地望着他,心中满是海水的苦涩,没过头顶,淹没一切。

  后来等到到家的时候,银行卡里的钱早已成了负数,去海南整整花了两万。“爸,机票这么贵还去海南干什么?在哪儿不能玩啊?”“你不是说我不常陪你吗……”“我在家都挺好,哪都不用去!”“可是,我想让你开心啊。”我再也忍不住了,仿佛决堤一般,眼泪止不住地往下落。还是我任性吧,是我没本事吧,我现在只能成为家里的负担,究竟为什么啊……值得你这样做呢?

  你说,因为我是你女儿。

  是啊,我是你女儿,那我就必须承担起这一切。我要改变现在的生活,要考上奖学金,我要你们为我而骄傲,我已经不想再看着我爱的人为我受苦了。你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却仍不知道满足,甚至连一句谢谢都不曾说出口,因为我一直觉得,爱是不必用语言表达的。可是爸爸,你知道吗?我从来没有怪过你啊,有你在我身边,我就足够幸福,不必再去强求改变什么了。现在,请允许我说声:“谢谢你”。

  我想起十年前的那个夏天,我坐在你的肩头,数着天上的星星就进入了梦乡。那时风中流动的花的暗香,还有清冷的月光,我都不曾忘,还有你那有力的臂膀。微凉的岁月里,我在一点点长大,你却在一点点变老。我怕来不及,我想对你说声,谢谢你。我会用尽余生,倾尽所有地来爱你,直到我呼吸停止的那一刻。

    河南新乡长垣县河南宏力学校初中部八(3)班初二:朱志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